华为智能安防生态联盟同略会在杭州千岛湖盛大召开
2019-06-03

【5月30日,杭州】千岛汇聚美景,生态汇聚力量。首届华为智能安防生态联盟同略会于杭州千岛湖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精英伙伴与华为相聚在千岛湖畔,话当下,见未来。

交响乐不是一个人演奏出来的。

——段爱国

华为智能安防产品线总裁段爱国先生为活动致欢迎辞,作为智能安防这艘大船的舵手,华为将依托公司各领域的优势和千亿级研发投入,打造硬核创新,做最好的、与众不同的产品;以领先技术实力,实现技术和安全的自主可控,做最值得信赖的伙伴;以专业顶层设计视角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安防架构,给客户提供最合适的方案;以清晰的边界,开放的架构,真诚的心态开放黑土地。以“真开放、真安全、真正好产品、真正黑土地、真正共赢未来”为目标,将智能推向全境,将数据贯穿端云,将开放进行到底,将安全深入骨髓。

其中最关键的,“开放黑土地”是华为的一大重要战略方向,开放也是华为产品的关键能力之一,无论是软件定义摄像机还是云平台,都率先从架构上打好开放基础,让伙伴可以在华为平台生根,也让各行各业的应用有更广阔空间。会上,段爱国向伙伴们庄严承诺:“华为只做黑土地,坚守业务边界,有所为有所不为。”同时华为成立了专项工作组,针对如何打造智能安防开放体系和构建健康生态展开研究,并将以白皮书的形式开放给行业参考,华为会将开放解耦进行到底。

最后段爱国表示:“华为智能安防会坚持开放,坚持聚焦战略投入,打造完全不一样的产品和生态,与伙伴共同做大、做强安防产业,让土壤更肥沃,让生态更茂盛。”

安防产业需要改变现状,构建新业态,新业态需要有新的市场模式,新的分工体系和新的社会责任。

会上,华为智能安防解决方案销售部总经理彭晓东从市场视角对安防新业态发表了看法,安防产业需要新的产业型态:新的市场模式、新的分工体系、新的社会责任。即以技术和创新打动客户,推进行业发展,而不是单纯的价格战;以明确的业务边界(产品侧华为“上不碰应用、下不碰数据”,市场侧以明确的领域界限与伙伴互助前行)保证伙伴和华为共同发展,同时以安防人的角色联合伙伴共同承担起推动人工智能在安防产业的落地,打造平安生活的社会责任。

半年以内实现200+伙伴加入华为生态大家庭,未来我们会不断提升生态圈质量和加强重点伙伴培育,未来3-5年实现超千家的生态规模,让智能安防的大船在千亿蓝海中扬帆起航,越行越稳。

华为分享未来规划、全系列产品&解决方案

华为做产品,绝不将就。

会上,华为智能安防首席产品管理张爱军分享了华为产品的规划,未来华为将把“智能下沉、芯片下沉、新技术下沉”,实现普惠AI,智能无所不及。

同时华为也同步推出了具备“普惠智能、非凡体验、卓越品质”的全系列产品,活跃渠道分销市场。华为智能安防营销支持部部长潘志超解释道:

普惠智能:千元智能机推动了智能手机普及,华为将用芯片级真智能落地到分销系列产品,把智能下沉,触手可及,如人脸捕获率超过95%,车牌识别率超过97%,视频周界误报率低于5%等。

非凡体验:画面和智能保证业务体验的同时,华为将在运维上实现易安装易使用易运维实现体验提升,大大降低客户和伙伴的人工成本。

卓越品质:作最可靠的产品供应商。围绕数据安全“采、传、存、用”步步设防,确保产品安全可靠,比如华为软件定义摄像机在业界拿到了全球首个EAL3+安全认证,华为SafeVideo+及N+0集群设计,录像业务实现99.999%可靠。五星品质打造,实现千分之三以下的超低返修率,确保产品无后顾之忧。

对于生态,华为智能安防解决方案开发部部长赵云凯表示,在“黑土地”战略指导下,华为解决方案拥有了联合伙伴共同发展的蓬勃生命力,通过“业界TOP算法、配套、应用”多个层级的开放合作,与100+解决方案合作伙伴,面向20+细分行业提供华为与伙伴的联合解决方案。同时为了更好地支撑联合方案的落地与推广,华为打造了三大平台,“以开发者为中心的能力开放平台”、“以解决方案验证为中心的测试平台”、“以客户为中心的联创推广平台”,以此打造开放、协同、务实的新安防产业联盟。

ISV合作伙伴分享

软通动力副总裁廖继清与武汉云众科技总经理沈晓华介绍了基于华为平台设计和创新能力,双方联手合作的解决方案。软通动力具备端到端的数字化服务能力。华为与软通动力自2013年起合作至今将近15+年,双方联合开发的园区安防平台方案解决园区场景下面各种安防设备的多元化管理,为客户提供高效、智能的安防整体解决方案。2014年清华项目以来,云众科技与华为合作不断深化,云众科技双方合作将围绕全球安防物联网应用等市场,为政企等行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安防物联网应用的服务。

2019年为华为安防渠道拓展元年,华为中国企业智能安防解决方案销售部渠道拓展总监秦杰对“智能安防渠道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着重介绍了对于分销伙伴华为安防方案具体应用场景及成功案例。四川合众、郑州奥联、南京坤之泰三家华为渠道伙伴总经理满斌、张剑、韩立海分别分享了他们与华为合作过程中的经验与心得,表达了艰难时刻与华为共同走下去的决心与信心。

结语

交响乐不是一个人演奏出来的,华为期待更多朋友加入到华为生态大家庭中,携手前行,推进智能新安防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