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AI+黑科技” 助力防汛抢险
2019-06-18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一打开网页,全国多省市汛期的新闻连接不断。提示着我们,梅雨期和台汛期到了。出行变得麻烦。

比我们更烦恼的是防汛应急指挥的开展。

高温、暴雨、洪涝等极端天气,水库水域的监测难度大,运维工作量大,故障处理不及时,都可能多少程度影响了防汛应急指挥的开展。

海康威视可视化防汛辅助决策解决方案,来得正当时。

当出现险情时,利用可视化的技术手段(布控球、无人机、执法记录仪、移动终端等智能AI设备),可实时掌握现场险情、灾害发生情况及抢险进度情况,为防汛指挥、防洪调度、决策提供现代化的手段。

智慧应急系统

移动终端助力快速部署

海康威视应急管理指挥辅助决策系统,依托布控球和移动终端迅速抵达现场执行一线侦查任务,将救灾现场实况回传指挥中心,同时实现应急指挥管理用户移动指挥、移动办公。

汛期抢险环境变化多端,山体滑坡多,山上石头下来容易砸到人。海康神捕布控球支持安全帽检测,可及时提醒未佩戴安全帽的抢险人员,更好保障汛期抢险的安全进行。

无人机构建立体防控系统

海康威视应急管理指挥辅助决策系统,依托无人机可及时响应地灾、洪涝等灾害事故,快速部署,构建起立体化、全方位的应急指挥系统。

5月23日,全国首届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会在京召开。海康威视作为大会系统保障方之一在现场展现实力,构建起空、地联合、互相协作的应急管理指挥辅助决策系统,真正做到一眼千里、掌握实况、运筹帷幄,成为应急管理指挥决策的“千里眼”、“顺风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