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科技亮相深圳国际智能交通展 引领智能新时代
2019-06-28 千方科技

6月20日,2019深圳第八届国际智能交通暨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亚洲最大的智能交通专业展会之一,本届展会聚焦智能交通科技发展与技术进步,传递全球智慧交通建设新风向,吸引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300余家企业参展、专业观众近10,000名。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交通企业,千方科技受邀参展,呈现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

千方科技展区

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驱动下,交通行业网联化、共享化和智能化都得到了极大的发展,这些先进的理念、技术手段成为千方科技展台上的突出看点。

在智慧交通创新领域,千方科技一直都勇立潮头。针对交通拥堵等城市病症,千方科技利用海量交通数据资源和精准的大数据分析能力,挖掘城市交通数据价值,在“治堵”方面取得突破,实现北京“中关村西区交通综合交通治理”、“朝阳CBD综合交通治理”等标杆项目落地,明显提高了城市交通综合管理水平。

随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取消,ETC迎来黄金发展期。目前,千方科技拥有3项ETC产品软件著作权和16项发明专利,产品包括相控阵路侧天线、自由流收费路侧天线、双片式OBU、单片式OBU、智能ETC设备、桌面读写器等;已经成功应用于安徽、浙江、山东、江苏、天津、山西、陕西、河南、四川等18个省份的高速公路项目中。千方科技集成技术、市场及资源优势将在多地的ETC系统中发力,为智能化高速公路收费创造更多可能,更好的助力推动高速公路智能化进程。

未来的智能交通环境中,车路协同技术将为整个交通生态圈、城市规划带来重大影响。千方科技几年前已在智能网联车路协同方向展开布局,并将打造面向未来的网联化、智能化的智慧交通作为公司重要的发展战略。以自动驾驶不可或缺的路测为例,为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与落地,千方科技牵头建设“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海淀/亦庄基地”,并于2017年成功完成对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中路至博大大厦路段12公里道路的网联化改造,建成全国首条智能网联汽车的实际开放试验道路。

此外,千方科技自主研发的V2X系列技术及服务,已形成涵盖路侧单元、车载终端的全线产品体系,并形成了一整套的面向车路协同及自动驾驶的解决方案。

展会期间,千方科技凭借在智慧交通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及创新研发能力,荣获“2019第七届中国智能交通建设推荐品牌”、“2019中国智慧停车示范平台”“2019中国智慧停车管理创新示范企业”等多项殊荣。

在新技术的推动和市场需求的变化下,我国智能交通正在迎来变革,其产业规模将进一步发展壮大。千方科技将始终聚焦技术创新,依托在城市大数据资源、智慧交通和公共安全等垂直领域的技术积累及建设经验,不断助力中国智慧城市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