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在蓉举行 发布智慧城市“底座”
2019-08-12 成都日报

8月6日,浪潮2019云数智中国行技术与应用峰会在成都举行,探讨云数智技术创新发展趋势。这是浪潮加快向“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助力我国西南地区数字经济弯道超车的一大举措。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陈东风在演讲中表示,云数智是科技驱动数字经济生产力发展的三大关键要素。他认为,云计算、边缘计算、量子计算等快速发展,让计算成为数字经济的驱动力;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发展,引发数据爆发式增长,数据成为数字经济的生长力;人工智能则成为数字经济的创造力,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智慧城市是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也是浪潮“云数智”新型互联网产业创新实践的一大主战场。峰会上,浪潮发布了智慧城市底座平台,以政务云和城市数据为依托,通过城市物联网平台、城市视联网平台、城市时空信息平台构成城市感知体系,打造以“数据融合”、“流程贯穿”为核心的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助推城市治理体系向“服务”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