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兰科技王昕磊:5G+AI将成为实体经济未来发展的核心技术
2019-08-28 新华网

人工智能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主要技术,必将带动整个实体经济的发展和变化。“从长远角度来看,AI会像水和空气一样,成为未来实体经济和产业的核心技术。所以我们从现在开始,就应该推动各种各样的人工智能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王昕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人工智能技术在众多领域都能落地应用。王昕磊介绍说,深兰科技其实很早就布局了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相结合的项目,把自己的技术扎扎实实地用在智能出行、环卫环境、智慧城市等等领域。“总之,提早布局、提早做更多尝试。”

今年2月份,深兰科技和南岸区签订了一些合作协议。事实上,企业很早就看到重庆重要的战略地位,在深兰的战略体系中,重庆是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当中重要的区域中心。截至目前,深兰科技立足重庆,已布局了一个生产基地和四个研究所。重庆也是深兰科技非常重要的应用基地,包括熊猫智能公交、智能的环卫车等产品和系统都将陆续投入运行。

透过今年的智博会,王昕磊注意到重庆发展大数据智能化较去年有非常明显的变化。比如5G、氢燃料新能源、云平台等方面各种应用已经落地,还有一些民生领域的应用。他建议,政府需要开放更多的应用场景,持续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让人工智能企业在这里可以把各自的技术扎扎实实落地。

“现在的广州已经开放了真实环境的路线用于自动驾驶,我们熊猫公交在广州进行了上路测试。”

王昕磊希望公司在重庆也能加快应用落地的步伐。值得一提的是,深兰科技所有的产品都已经应用上5G技术。“5G+AI在重庆大有可为!”他说,将加快推动5G+AI的应用尽快落实到重庆更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