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至简,至信,至慧”开创智慧计算新格局
2019-09-18 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

七十多年前,来自贝尔实验室的晶体管开创了微处理器高歌猛进的新格局;四十多年前,诞生于英特尔的x86架构开启了算力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基于x86架构的服务器,从最初在大型机、小型机身后“观摩学习”,到如今遍布企业级用户的数据中心,获得了长足的发展。

电子商务、云计算、物联网、智慧地球、超算中心、大数据挖掘、人工智能……每一个概念的背后都隐藏着x86架构服务器的发展。性能和成本伴随着摩尔定律的曲线完美更迭着,而可靠性、可用性及可扩展性也在一代代产品量的积累后,发生了质的飞跃。

智慧计算产品联盟的一路成长

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同样也在运用自身的经验及自主研发能力推进着x86架构服务器的发展,打造属于自己的智慧计算产品家族。

2013年底,新华三集团开始自研智慧计算产品,2017年,新华三以“开创计算新格局”全面发力服务器市场,基于服务器硬件本身下功夫,将高效、敏捷、安全、品质作为底层最核心的关注点,从产品的性能、灵活性、稳定性等多维度深度挖掘,精益求精,打造了一支智慧计算的“铁军”。

2018年,随着场景化的市场趋势,智慧计算成为主流,混合IT、人工智能、大数据、高性能计算、智能边缘等场景对底层平台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新华三集团针对五大业务场景特点,深化智慧计算产品研发,以“智计算,启未来”为口号,为核心业务场景开启了未来之门。

“极致”是一种对完美的追求,是一种精益求精的态度,也是一种匠人的情怀。2019年,以“至极之道,至慧未来”为宗旨,新华三集团提出“至简,至信,至慧”智慧计算理念。

•在管理、部署、运维等维度化繁为简,基于统一运维、弹性敏捷变更以及主动智能服务等更深入的人性化设计,为用户提供“至简”体验;

•在安全和可靠性上,将高可用、高品质和高安全性的产品交付用户,通过主动安全保护、预警及引擎修复等方式,为用户打造“至信”的业务部署平台;

•在智慧计算场景,通过丰富的行业经验及技术背景,全方位赋能智慧计算,以“至慧”的架构为用户提供AI智能计算的基础。

市场的反馈 是极致与细节的碰撞

新华三集团每一款智能计算产品都将“至简∙至信∙至慧”的理念融入到血液之中。

H3C UniServer B16000 塑合架构刀片服务器—分钟级可视化业务环境切换体现至简运维;

H3C UniServer R5300 G3“至慧” AI服务器——以极致综合能力为人工智能提供至慧计算;

H3C UniServer R8900 G3关键业务服务器——业界最强性能关键业务服务器胜在至信的稳定性;

H3C UniServer R6700 G3计算密集型服务器——适用于全业务场景的计算密集型场景,同时兼顾至慧互联及至信设计;

H3C UniServer R4100 G3存储密集型服务器——凭借2U机箱下单机超过300TB裸容量,在至慧架构方面大放异彩……

全球权威ICT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x86服务器整体出货量同比下滑,出现了近十年来的首次负增长。然而奉行“至简、至信、至慧”理念的新华三集团,在2019年第一季度逆势取得同比增长34%的优异成绩,增速排名国内第一,同时以14.7%的市场份额排名国内第三。

优异的成绩背后离不开新华三集团的持续创新、行业深耕以及生态拓展。在数字大脑计划的引领下,新华三将继续为客户打造高性能、高可靠、智能的数字基础设施,与业务能力平台、主动安全和统一运维共同构筑领先的智能数字平台,结合智慧应用生态,加速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