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数字简阳 开启智慧城市建设新征程
2019-09-18 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

近日,成都市东部新城民间投资推介会在简阳举办。会上,包含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简阳市智慧城市建设在内的14个重点项目举行集体签约仪式。成都市副市长曹俊杰、成都市政协主席李仲彬、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春林、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刘仆、成都市政协秘书长景民、简阳市委书记赵春淦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作为“加速东进新城建设、推动成渝共建世界级城市群”区域战略目标的融合接点,简阳市政府表示将把简阳打造成为成都对外开放新门户、现代产业新高地。在此总体规划下,优化空间布局,扩大城市规模,提升城市承载力,把简阳打造成为新型智慧城市,成为简阳市的首要任务。

简阳市人民政府与新华三集团进行了深度合作,共同制定了简阳市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规划,围绕“人、产、城”的逻辑进行总体设计,以建设智慧治理中心为核心建设目标,同步促进基础平台、精准治理、惠民服务、市民体验、创新发展、生态宜居、信息资源、智能设施等方面发展,由此拉开简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序幕。

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将以数字大脑计划为指引,联合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圈的力量,充分发挥在城市智慧治理、智慧政务、数据汇聚及数据资产化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帮助简阳市建设城市数字大脑。以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及城市综合服务平台为基础,通过融汇、治理、运营三大步骤,借助智慧政务、智慧出行、智慧医疗等城市智慧类应用,促进简阳市新型基础设施、城市数字大脑、城市应用融合及智慧运营四个层面的核心建设,助力简阳市行政管理高效化、市民生活便捷化、社会治理精细化、产业发展高端化。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数字化业务部总裁孙德和出席大会并表示,在成都“东进”战略实施的关键之年,新华三在为简阳市进行高屋建瓴的规划设计的同时,也将脚踏实地、步步为营,为简阳智慧城市的实现贡献力量。未来,新华三将持续为简阳市的数字化转型和智慧政府的建设提供更高效、更可靠、更全面的创新数字化解决方案与服务,助力简阳市打造“政通、人和、业兴”的智慧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