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集团与山东省教育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24 中国安防行业网

9月23日,浪潮集团与山东省教育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构建山东教育信息化2.0生态体系,助力山东教育在新时代的跨越式发展。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出席并致辞;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浪潮集团副总裁张革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主持仪式。

据了解,作为"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浪潮一直致力于服务教育信息化建设,是教育部"金教"工程总集成商,承担了"一人一生一号"的全国中小学学籍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任务。在省市级层面,先后参与建设了山东省教育云平台、青岛市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威海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等重点工程,初步构建起纵向互联、横向贯通,国家、省、市一体化的运行框架,成为了全国教育信息化的标杆案例。

浪潮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IT品牌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也是服务器销量中国第一、全球第五家掌握关键应用主机技术的公司。目前,浪潮国际化业务目前已拓展至全球102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日本、拉美等多地设立研发中心和工厂,在海外26个国家设立分公司和展示中心,其产品和方案广泛应用于全球数据中心、超算中心、税务、教育、智慧政府等领域。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浪潮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以及山东省教育厅的业务优势和资源优势,采用"平台+生态"服务模式,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合作伙伴及教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