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不怕违停被罚 斑马推“智慧防违停”功能
2019-09-27 快科技

如今的大城市中,停车位资源越来越紧张,很多时候我们想在路边临时停个车,去便利店买个东西,结果几分钟的时间就被抄牌抓拍收罚单了,搁谁都憋屈。但科技的发展就是要解决我们的生活痛点,阿里旗下的斑马网络最近推出了一项新功能,可谓是“防违停”神器!

日前,斑马网络在2019云栖大会上展示了“智慧防违停”功能,当你的爱车被违章监控探头抓到违停时,20秒之内,车主手机和搭载斑马智行系统的车机就会收到来自云端的提醒,警示车主尽快离开。

那么这项功能又是怎样实现的呢?“智慧防违停”功能是借助了阿里云的技术力量,基于阿里云“智能城市”平台,依托物联感知、阿里云linkVisual视频边缘服务、智能违停分析算法和地理位置信息技术,其中一个重要条件就是打通了交管部门的数据平台,整合车辆信息、高精定位信息,更准确地判定路边停车行为。

斑马网络介绍称,“智慧防违停”功能可以大幅降低违停率,减少车主因临停产生的罚单,帮车主节省至少60秒的“黄金救援时间”,及时避免收到违停罚单。

目前,斑马网络已经和荣威、名爵、MAXUS、长安福特、东风雪铁龙、宝骏、斯柯达、观致等车企达成合作,未来这些品牌旗下车型将搭载“智慧防违停”功能。

据悉,此项功能将首先在杭州落地,未来将接入其他城市交管部门后台数据,继续向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