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见科技联合东航等在大兴机场 推出智慧出行服务
2019-09-29 悉见科技

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当日16时25分左右,航班号为CZ3001的南航A380客机成为大兴机场的首个执飞航班。

首航当天,南航分别在两舱休息室和登机口配备了4副悉见XMAN系列AR眼镜和4部5G智能手机。

在两舱休息室内,地面工作人员佩戴AR眼镜对进入休息室的旅客进行人脸识别,查询旅客姓名、航班号等会员信息,并提供精准服务。

在登机口,地面工作人员将AR眼镜用于登机旅客的二次复核,快速识别旅客的航班信息(包括航班号、座位号、目的地等),同时进行人数统计。在AR眼镜上,可以清晰显示当前已登机和二次核验人数,进一步提升登机口二次复核的工作效率。

悉见XMAN系列AR眼镜这一“黑科技”使用人脸识别和5G技术,通过生物检测与人脸采集等算法识别出人脸,利用5G网络快速传到服务器识别比对,帮助工作人员精准识别旅客。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悉见科技联合东航、南航、运营商等在大兴机场正式推出基于5G网络的智慧出行服务,重新定义航空服务智能化、场景化、便捷化新标准,为旅客带来前所未有的智慧出行新体验。

悉见科技XR数字孪生

悉见科技(SeengeneInc.)取意“洞悉所见”,是一家专注于三维视觉数字孪生的人工智能公司,通过消费级高精地图工厂、超大场景空间计算及混合现实交互等核心技术与XaaS平台,为商业、娱乐、文旅等行业赋以数字孪生场景智能,打造基于视觉计算的第四代信息流量入口——XR×AI×5G时代连接物理空间与数字世界的基础设施。

5G时代以数字孪生平台为基础设施

随着人工智能、芯片、5G等相关基础技术与数据的指数级增长以及相关产业链体系与技术的不断完善,曾经仅停留于影视特效中的XR技术,正迅速走进人们的工作生活当中,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的又一次重大变革已近在眼前。

在这一轮大变革中,三维视觉数字孪生能力则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5G技术的大范围应用将广泛影响各个行业,而三维视觉数字孪生平台将是5G网络连接物理空间与数字世界的基础设施,是让AR技术突破现有瓶颈,进而能够大规模应用、成为手机下一代计算平台和交互方式的关键。XR、AI与5G结合为商业、工业、娱乐、文旅等多行业带来的价值提升,将远超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

数字孪生典型场景激发万亿级新产值

通过XR×AI×5G的加持,悉见科技已经能够为XR数字孪生沙盘、XR数字孪生展厅、XR数字孪生景区、XR数字孪生商圈、XR数字孪生游戏、XR数字孪生城市等领域全面赋能,带来了全新的交互体验。

·XR数字孪生沙盘:更直观的模拟城市/园区/道路等场景,更立体的呈现从宏观全貌到微观系统的运行过程。

·XR数字孪生展厅:博物馆/文化馆/商业展厅数字化内容直接注册到展厅的物理空间中,虚实结合全息互动互娱。

·XR数字孪生景区:景区实景与历史神话传说虚拟场景叠加,结合三维XR导航导览的基础服务,享受沉浸有趣的游览体验。

·XR数字孪生商圈:通过场景智能及数字孪生地图,让用户在线下场景自然方便的访问线上数字化商业内容。

·XR数字孪生游戏:游戏社交等行业燃起全域娱乐热潮,生活中的城市、街道、商圈、公园都可以变成你的混合现实娱乐世界。

·XR数字孪生城市:结合数字孪生地图与混合现实交互技术,将智慧城市各类数据进行空间可视化展现。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万物互联、智能生活的时代即将来临。“创建数字孪生世界,最好的时间是现在。”悉见科技CEO刘洋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