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为全流程「刷脸」登机方案落地大兴国际机场
2019-09-29 瑞为

凤凰展翅终有时,祥云万里逐未来!近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历经7次综合演练与3场验证试飞,这座状若“金凤凰”的世界最大综合交通枢纽,终于迎来了万众期待的高光时刻,大兴机场的“新国门”形象全面落地!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占地143万平方米,每年可起降飞机62万架次,每年旅客吞吐量将高达1亿人次……,相信小伙伴们一定都对,大兴机场创下的多项“世界之最”已早有耳闻。

但你可能有所不知,这座炫酷的“钢铁凤凰”,还部署了多项全球顶尖智能黑科技,标志着我国智慧机场的建设运营实现了由“追赶者”,向“并跑者”、“领跑者”的华丽转变。

作为这项伟大工程的参与者之一,瑞为技术所提供的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OneID全流程「刷脸」登机解决方案,贯穿于机场旅客服务全流程,将满足旅客对未来出行的美好期待,不仅助力大兴机场成为全球智慧机场建设的标杆,还为世界呈现了一个无与伦比的“新国门”形象。

作为在国内机场领域人脸识别占有率第一的企业,瑞为技术已服务于国内三分之一机场,包含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全线航站楼。而此次为“新国门”机场提供的,全流程“刷脸”登机服务,又将给旅客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通过内置人脸识别算法的自助查询终端,旅客可轻松完成值机和自助行李托运等流程。

上百个安检口均部署了瑞为人脸识别一体机,不同于以往通过验证员肉眼进行旅客身份核验,大兴机场以旅客人脸作为唯一身份识别,旅客在读取身份证后,通过人脸识别终端即可快速完成人证比对核验。

支持多种乘客状态识别,不受乘客的年龄、身高、妆容等因素的影响,为旅客创造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特有的自动预抓拍功能,为特殊旅客提供了安检“绿色通道”,无需旅客起身或改变姿态配合,人性化服务满分。

智慧航显大显身手,旅客可“刷脸”实时查询航班信息动态,获取登机口路线指引、航班抵达时间,还能提前get目的地天气情况。

在登机环节,全面升级了无纸化出行方式,无需出示任何证件、纸质登机牌或者电子登机牌,在人工柜台登机口“刷脸”后即可通行。

旅客也可由自助登机门完成自助“刷脸”登机,秒速识别,顺畅通行!

高科技应用不仅带来了便捷、高效的乘机体验,还弥补了传统机场“换牌登机”的漏洞,大幅度提高机场的安全性,保障机场安全防患于未然。

在近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首飞现场,瑞为人脸识别产品作为新机场的“明星应用”,得到了各路媒体争相报道。

在祖国70岁华诞到来之际,大兴机场作为新国门将迎来首波高峰客流,瑞为将严阵以待、再接再厉,全力保障大兴国际机场顺利运行,为来自世界的旅客带来满意的出行体验,为大兴机场的“新国门”形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