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再迎政策支持 英飞拓创新引领城市智慧新高度
2019-10-14 财经网

近日,科技部发布关于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指引》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3年,布局建设20个左右试验区,创新一批切实有效的政策工具,形成一批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典型模式,积累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一批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人工智能创新高地。作为扎根深圳“创新之都”,深耕智慧城市多年的技术驱动型企业,近年来英飞拓在强化业务水平和升级运营能力的同时,凭借数据优势和技术沉淀,积极布局以智能技术应用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团队,刺激AI技术在智慧安防、智慧园区等未来智慧城市生活场景的广阔创新应用,携手深投控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建设领军企业。

智慧城市作为当前AI技术最佳的落地场景,是通过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形态。英飞拓作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领域领先企业,持续推进AI技术应用落地争当创新先锋,致力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及建设运营服务,为智慧城市行业用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和软、硬件产品,以及项目建成后的中长期运营和增值服务。

在人工智能方面,英飞拓专注于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和深度学习算法等方向,通过自主研发取得了不少技术成果,并能结合行业需求快速实现产品化,持续推动前沿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安防、智能交通、互联网增值服务等行业上的创新和商业化。

智慧安防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智慧城市建设的技术支撑和驱动力量。英飞拓智慧安防系统以AI智能算法为基础,集成图像与视频精准识别、生物特征识别、编码识别、位置信息识别等多种技术,把人防、物防、技防紧密相结合,最终通过可视化管理平台和移动终端形成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具备事前防范、事中处理、事后分析的信息手段,能对各类安全事件做到预知、预判、预防、预警和有效处置。

在智能交通领域,英飞拓从智慧感知、智慧处理、智慧管理、智慧服务四个维度着手,利用智能算法、RFID、微波、摄像头等感知设备,增强城市交通实时、海量信息的获取能力;打造基于互联网的交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构建智慧交通云服务体系提供数据支撑,增强各个政府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与科学决策水平;利用人工智能分析、引导城市交通规划和紧急事件处理,使得城市交通管理更加科学化、人性化,提升政府交通管理能力和水平,保证城市交通的高效与通畅,使得市民的出行更智慧。

面对广阔的智慧城市发展前景,英飞拓还积极与技术创新公司合作共赢。例如,与比特大陆在AI算力方面的合作,基于人工智能芯片BM1682开发人脸识别和视频结构化产品;与华为海思的全系列芯片方案合作,基于Hi3559A、Hi3519A和Hi3516等系列基础上开发智能摄像机、移动边缘计算等产品;与腾讯优图设立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研发人工智能产品在智慧零售和智慧社区项目中落地;携手汇芯通信,建立“英飞拓-汇芯通信5G技术研究院”,整合双方研发方面的优势资源,共同推进5G核心技术应用研究。

随着国家在人工智能领域政策的不断支持,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将进一步提速。英飞拓将不断开拓创新,抢占人工智能产业红利,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城市领域各应用场景落地,创新引领城市“智慧”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