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服务智慧化教学 锐捷网络与科大讯飞签订战略合作
2019-10-11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一个是中国数据通信解决方案领导品牌,一个是中国智能语音领域领导者,双方的合作将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近日,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捷网络”)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旨在聚焦语音教室场景,为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副总裁汪张龙、集团供应链管理部总经理余海明、讯飞听说考试产品线总监徐俊,锐捷网络云桌面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刘福能、企业网事业部副总经理兼普教行业总监黄海滨、安徽区域经理袁良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这是双方继2017年达成战略合作后的第二次签约,此次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聚焦在语言教室场景,共同促进中小学语言听说教学信息技术环境的建设与发展。

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创新英语听说课程全力服务教育教学

英语新课程标准再次明确了学生听、说、读、写能力的要求。听力、口语考试成为中高考的必考项目,同时部分地区在小学阶段也开展了汉语口语交际课程。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副总裁汪张龙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随着英语听说考试纳入中高考成为趋势、国家通用语言教学受到重视,语言教学产品应用前景广阔,且需要信息化的技术和环境进行支撑。但是目前学校面临计算机机房不足,学校机房环境不纯净等制约语言教学开展的因素,这就需要建设专用的语言类学科教室,双方可以共同打造软硬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学校语言教学的需求。”

科大讯飞,作为国内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将与深耕教育行业20年的锐捷网络,共同打造面向中小学教育阶段的智能语言听说教室产品,用信息化手段推动语言听说类教学业务发展。

优势互补共同发布智能语言听说教室

为给教育教学提供更好的服务,锐捷网络希望联合业界优秀企业建立生态环境,全方位助力信息化建设。锐捷网络云桌面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刘福能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锐捷和讯飞有很强的互补性,讯飞的智能口语评测技术是业界唯一经国家语委和考试院鉴定并在全国大规模推广应用的技术成果。锐捷云课堂方案,在部署、管理、维护等方面继承了云桌面一直以来的优势,能极大的降低语言教室的运维管理工作与技术门槛。”

锐捷云课堂的融合计算架构不仅能保证考试业务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更值得一提的是,云课堂方案针对语言类听说教学和人机交互考试进行了技术优化,实现了与PC一致的语音业务体验,同时通过集中部署和配套提供正版操作系统,让维护更简单、业务更可靠。

强强联合共同开启智慧教育新篇章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锐捷网络将凭借自身在教育信息化领域20年的行业经验,发挥在智慧教育领域的创新能力,以专业的软硬件产品、完善的服务为双方的行业合作提供最坚实的基础。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双方提供重要合作平台,持续在技术和市场推广方面注入新的能量,助力智慧教育在中小学实施,为教育行业的升级做出新的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