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车龙头捷顺科技亮相2019安博会
2019-10-31 中国经济周刊

10月28日,全球规模最大、亚洲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安防展会——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下称“安博会”)在深圳市福田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来自全球的1100多家安防参展商聚集于此,向全世界展示安防行业的最新技术与实力。

值得关注的是,刚刚获得安博会“金鼎奖”的捷顺科技(002609.SZ)也震撼亮相,以“捷顺物联云·城市AI引擎”主题展,“秀”了一把行业龙头企业的实力。

作为扎根深圳27年的出入口智能管理和智慧生态环境建设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安防行业出入口控制管理首家上市企业,捷顺通过不断创新转型,当前已从精工制造型企业,转型成提供AIoT、云计算技术的智慧停车综合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据公司三季报显示,捷顺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40.82%,新业务进入市场变现期,为公司贡献规模化收入。

上午刚开展,捷顺科技展台就门庭若市

作为行业内少有的能够提供智慧停车全生态服务的公司,捷顺构建了“智能硬件+平台+运营”的全生态业务模式,并拉通城市停车建设运营(2G)、智能硬件+行业解决方案(2B)和互联网停车服务(2C)等领域,共同构筑智慧停车新生态。

在智慧城市停车领域,捷顺面向政府端提供城市级智慧停车综合管理平台,包括路内、路外一体化的城市停车解决方案,集中管控城市停车资源流通大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和决策管理,实现“数据一标准、管理一脑图、出行一手机、城市一生态”。当前,捷顺城市停车项目已在江苏扬州、云南丽江、山东临沂、广东惠州等十余个城市落地,“从上而下”整体推动城市静态交通数据的联通,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捷顺科技360°云托管、720°无人值守等功能体验区

目前,捷顺已经形成了从前端硬件到软件平台、支付结算、移动端应用、综合运营的全系列化产品,是业内唯一一家集智能硬件生产、平台研发与运营为一体的上市企业。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捷顺生态化服务能力优势明显,产品和服务竞争力也持续增强。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捷顺科技拥有1000多名研发、技术人员,300多项技术专利,每年以营收的15%投入研发。

客户现场参观捷顺天启平台后台功能及数据

在此次安博会上,展示了以天启云平台为代表的物联云架构,及其在智慧景区、智慧园区等行业场景中的具体应用实践。为赋能合作伙伴,捷顺天启物联云平台通过SaaS模式,实现不同业务场景的可插拔模块化管理,比如其集中管控、业财一体化、数据分析等模块,都可以根据用户需要进行定制化部署。

“城市AI大脑”展示区

展会上,捷顺提出的“城市AI大脑”,也展示了捷顺的技术创新。比如在无人值守停车场景中,除了上文提到的云端二次车牌识别,它还能通过智能监控、智能预警、智能工单等管理实现设备的智能运维,全面降低运营成本。

展台现场,车牌识别、人行智能识别、AIoT等功能体验区也吸引不少观众前来参观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