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与北京市交通委共融交通大数据 提供智慧出行
2019-11-06 电商报

11月4日消息,阿里旗下高德地图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启动北京交通绿色出行一体化服务平台(简称“北京MaaS平台”)。

据悉,在合作中,双方将采用政企合作模式,共享融合交通大数据,打造北京MaaS平台(Mobility as a Service出行即服务),为市民提供整合多种交通方式的一体化、全流程的智慧出行服务。

据介绍,目前该平台已整合了公交、地铁、市郊铁路、步行、骑行、网约车、航空、铁路、长途大巴、自驾等,并引入“公交/地铁乘车伴随卡”,为用户提供路线规划、步行导航、换乘引导、下车提醒等服务。

针对此次合作,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MaaS一体化绿色出行与高德地图的战略发展方向不谋而合。希望到2022年,每年实现5000万人次从自驾到公共出行的绿色转化,每天为80%市民提供绿色出行服务。

据媒体了解,今年8月,高德地图宣布产品全面升级,正式进入新的战略发展阶段:从地图导航工具,升级为国民出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