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王与中国铁塔跨行业合作 助推AI跨界深度融合
2019-12-24 汉王科技

近日,“中国铁塔跨行业业务培训会”在江西南昌举办,AI技术以及软硬件合作伙伴等百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推进基于AI技术系统的优化升级和生态建设。

汉王科技副总裁黄磊博士作为本次“中国铁塔跨行业业务培训会”特邀讲师,会议上以 《人工智能助力中国铁塔视频应用建设》为主题,深度阐述了人工智能的起源、发展与未来,多维度、全面的解析了汉王AI技术及产品在中国铁塔5G建设、信息化以及能源领域的应用,为跨行业间合作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和想象空间。

此前,汉王与中国铁塔在油气管线监控项目上已经有过密切务实的合作。在辽阳、四川等多地携手打造的油气管线AI视频智能分析平台,推动了跨界合作下的“AI+新业态智能管线巡护”,实现了全天候对能源管线、高后果区周边的第三方施工、重车碾压、违章占压、打孔盗油等多个场景的智能识别,并通过GIS地图实现精准派警。实现了管道保护在人防、物防的基础上,增加技防手段,让监控人员具备看见、发现、监管等能力。

油气管线AI视频智能分析平台项目的成功合作赢得了中国铁塔对汉王AI技术的认可,为今后业务方面的互利互赢及深度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未来合作中,双方通过整合各自的优质资源,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打造高品质的行业产品和解决方案,将AI与视频监控完美结合,全面升级用户体验的同时,提升系统整体运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