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控科技“无人驾驶”技术助力疫情期轨道交通平稳运营
2020-03-11 新京报

在严格的疫情防控要求下,轨道交通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中重要的一部分,在承担人们正常出行的同时,还需要配合做到国家的防控管理要求。近日记者从交控科技了解到,公司自主研发的全自动运行系统FAO(俗称“无人驾驶”)能够很好平衡以上难点,利用高科技优势,为轨道交通安全运营提供技术保障。

FAO是一套全功能自动化运行、无司机在线参与值守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FAO系统可以实现列车唤醒、休眠、清洗、调整、停车、关闭车门、干扰事件下运行等自动运行模式,不需要司机或乘务员操作,也最大程度地降低了人为失误导致事故的可能。

依照日前防控规定,企业复工人员不能超过50%。交控科技自主研发的FAO系统很好的解决了地铁运营公司在工作人员减少的情况下安全复工、正常运行的目标,为疫情期间地铁安全高效的运行提供了技术支持;另一方面,无人驾驶尽可能的避免了工作人员之间、工作人员与乘客之间的直接接触,为有效防止疫情的蔓延提供了技术保障。

交控科技董事长郜春海在采访中表示,疫情期间体会到了企业在智能化、数字化、流程化管理等方面的重要性,这也是未来公司将着重发展的方向。从公司主营业务出发,交控科技未来将采用5G+AICDE(人工智能、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技术为轨道交通赋能,为高效、安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区域性网络化轨道交通系统提供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