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牵手LG子公司——原创AI再“出海”
2020-04-13 经济日报

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日前宣布与韩国LG CNS达成合作,共同推动计算机视觉算法等AI技术在韩国应用及落地,助力多行业、多场景智能化升级。这是继联手日本知名高速公路管理公司之后,商汤科技原创AI技术再次“出海”,意味着其国际化战略发展更进一步。

LG CNS是LG集团子公司,也是韩国最大的IT服务供应商。疫情发生以来,商汤科技发挥自身算法及技术优势,先后推出了智慧通行产品及AI智慧防疫解决方案,为LG CNS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比如,在智慧通行产品方面,商汤科技SensePass和SensePassPro系列产品已于近期全面入驻LG CNS总部,并于26个入口部署完成。目前,该产品已获得韩国权威机构认证。0.3秒全程无感通行、未佩戴口罩提醒等功能让商汤SensePass产品成为LG CNS员工和访客刷脸“无接触”通行“神器”,可有效避免不必要的停留和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除上述产品方案外,商汤科技还特别推出融合了高精度算法的两款热成像测温一体机,将无感测温与无感通行结合在一起。同时,后台还可针对异常情况开展智能分析、管理。

目前,两款热成像测温一体机已全面推向韩国及海外市场,协助世界各地企业抗击疫情。

商汤科技亚太业务事业群总裁、战略规划副总裁史军说:“我们很高兴与LG CNS合作,推动我们的原创AI技术在韩国落地。商汤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强大研发能力,能够快速响应并帮助客户应对各种复杂环境及突发情况下的挑战。未来,我们将用AI技术赋能更多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