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之眼点亮智能世界 华为在2020郑州安博会亮相
2020-08-03 华为

2020年7月29日,2020第18届郑州安博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华为作为协办单位参加展览。当天下午,华为进行了“智慧之眼,点亮智能世界-华为河南机器视觉推介会”现场活动,华为机器视觉领域总裁段爱国、华为机器视觉安平行业首席架构师宋庆飞、郑州奥联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剑、河南华为云与计算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解决方案总经理黄平等出席活动。

华为机器视觉领域总裁段爱国发表了“用智慧之眼感知万物,点亮智能世界”主题演讲。华为认为智能世界的三个核心要素是“万物互联”、“万物感知”、“万物智能”,如何让机器像人一样具备视觉感知能力,不仅看得见,更看得懂这个世界,将成为构建智能世界的关键。华为将视野放到5年甚至以后,从智能安防赛道出发,用机器视觉为安防行业带来不一样的变化。华为机器视觉的追求,就是用智慧之眼感知万物,点亮智能世界。

段爱国现场还对华为机器视觉新品进行了介绍:下一代“四无”生态型摄像机,支持“无网”、“无电”,“无光”下昼夜同视,支持“无现场运维”;AI超微光卡口摄像机,借助华为强大的AI芯片能力,通过算力换图像,减少夜间光污染;双光谱热成像摄像机,AI可见光+热成像双剑合璧,覆盖距离更远,守护青山绿水;AI双模球型摄像机,采用广角+长焦的双镜头一体化设计,远近兼顾洞悉;来自5G领导者的5G摄像机,无线实现灵活覆盖,已经在珠峰上大放光彩。

华为机器视觉安平行业首席架构师宋庆飞现场分享了智能安防如何加速智慧城市全面升级。智能、全息+生态是未来智慧城市发展的基石,在高算力、5G、软件定义的基础能力上,华为将通过“平台+AI+生态”的模式,在智能交通、智慧园区、环保生态、应急指挥等场景为城市提供机器视觉解决方案。比如在园区场景,布设电子围栏后,可以对越界者自动进行报警;AI智能识别车辆,关联员工秒级起竿;外来访客预约之后,可以通过人脸识别一路通行。

华为优秀合作伙伴郑州奥联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剑介绍了奥联通信与华为的合作历程,从2010年到至今经历了从产品到业务模式再到思维的转变,公司得到了飞速的成长。奥联通信将会与商业精英一起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郑州奥联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剑

智慧之眼,点亮智能世界,华为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牵引产业升级的方向,构建全息感知、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入口落地AI理念。华为在安防行业已有丰富的经验,希望与河南的安防行业合作伙伴展开更多的合作,守护中原千家万户、助力千行百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