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进军会议平板市场 推出重磅产品
2020-09-09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海康威视与大华股份、科大讯飞等多家科技企业一起,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海康威视表示已经针对禁令做了充分准备,可以通过内循环来保持完整的供应体系,持续保持自身的市场竞争力。

同样是2019年,海康威视AI Cloud正值落地两周年之际,海康威视在深圳举办的安博会全面展示了AI Cloud平台的新研发成果,在使用场景方面已经扩大到大型购物中心、超市和品牌商店,赋能新零售,在安防、可视化管理和大数据服务都展现了无可比拟的技术优势。

随着后安防时代来临,AI、大数据等推动着安防行业更新迭代、智能升级,稳坐传统安防行业龙头交椅的海康威视面临转型危机,而恰逢疫情,全球经济受创严重,海康威视在技术亟需突围、美国实体管制和全球经济的三重压力下,却能逆势崛起,2020年上半年的净利润达到46.24亿元,同比增长9.66%,继续独占全球安防行业的领头羊地位。

追溯内因,自主核心技术和可持续研发能力带来的产品竞争力,正是海康威视成立以来稳固鼎立于安防行业的最大依仗。即使疫情期间,海康上半年的研发投入也达到31亿元,比去年增长22%。

不忘初心,专注研发力保优势

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内的视频安防监控系统长时间被国外企业所垄断,而随着2000年视音频编码的技术的升级迭代,海康威视顺势崛起,通过深厚的技术积累,成立不久后便推出基于MPEG4标准的板卡产品,占领了我国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而2010年5月28日海康威视的上市,更是凭借资本力量的跳板实现更大飞跃,不仅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持续增长,公司市值也屡创新高。依托其突出的技术优势和后端产品的巨大市场优势,海康威视一直在安防市场担当后无来者的角色。

你方唱罢我登场,转眼二十年,传统安防行业的红利逐渐蚕食殆尽,传统安防向智慧安防转型升级的浪潮逐渐抬高,海康威视面对转型压力主动求变,加大研发力度、改变公司定位,力求继续保持在技术上的先进优势,公司员工人数从 2018年底 3.4万人增长到 2019年底 4万人,其中研发技术人员增长了 3000多人。

作为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海康威视致力于不断提升视频处理技术和视频分析技术,面向全球提供的监控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将服务网络覆盖全球,将自身产品成功应用于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尤其在高端应用场合成为精选品牌,以其稳定的性能受到广泛好评。

海康威视坚持技术与服务并重,以“市场为导向”和“研发为核心”的双核驱动组织架构,一方面保障了海康威视的即战力,另一方面也确保了后劲,为疫情期间“内忧外患”的成功破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伺机而动,转战会议平板市场

2016年,会议平板悄然兴起,在短短三年间销量增长近三倍,拥有非常可观的市场前景,同时受疫情影响,会议平板作为远程会议一体化设备产品受到市场器重,再加上头部企业的市场占有率逐渐降低,因此海康也是抓住这一市场契机,倾力推出会议平板产品。

作为海康威视布局会议平板市场的开路先锋,近期推出的全新产品亮点频现:

1、强大的功能集结

会议平板集投影仪、PC、电视、电子白板、音箱、广告机、视频会议等多种设备功能于一体,可以满足各种使用场景,同时产品还支持“高速书写”操作、“会议记录”速存、异时异地协同等“独属科技”。

2、可靠的安全保障

会议平板支持一键清除会议所有数据内容,保障涉密会议内容的安全性,并且具备特级会议密码锁屏解锁功能,可以通过恶意应用检测、系统漏洞检测及热修复、远程故障诊断等多重技术保障系统应用安全。

3、丰富的配件支持

会议平板还将搭配壁挂支架、移动支架A款、移动支架B款、无线投屏器、4K摄像头、OPS、智能笔、无线全向麦克风等一众实用配件,满足会议期间录音、投屏、远程控制等各种需求。

4、周密的售后服务

该产品不仅支持OTA在线升级,可以实时获取新功能和应用,售后维护更是简单便捷。相比市面上主流的产品,海康在服务网络健全度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可将服务维度覆盖到地市级,显著提升用户的服务体验。

海康威视的平板产品也是受到业内外好评,斩获了2018年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科技创新奖产品创新奖、2018年中国音视频产业产品创新奖、2019年度LED/LCD智能交互显示创新产品奖、2019年度智能会议平板品牌大奖等非常多的荣誉。

这么一款优势肉眼可见的产品,势必大幅改变会议平板的市场格局,同时也将进一步彰显海康威视在各行业场景优越的解决方案能力,凭借在技术应用领域和客户深度需求的不断深耕,海康威视大有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