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获高交会亚太智慧城市评选多项大奖
2020-11-17 大众新闻

11月12日,由高交会智慧城市组委会、国际数据(亚洲)集团(IDG Asia)主办的“2020亚太智慧城市评选颁奖典礼”在高交会期间盛大召开。

本次颁奖盛典中,城市智能体新理念成为新风向。华为携手客户荣获“Asia-Pacific Leading Smart City Vender 2020”、“2020中国智慧城市领军解决方案提供商”、“2020城市智能升级解决方案领军奖”、“2020中国智慧城市领军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2020中国智慧城市领军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2020中国领军智慧城市顶层设计解决方案提供商”、“2020中国领军智慧城市运营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商”、“2020中国领军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提供商”、“2020智慧城市生态圈建设杰出贡献奖”、“Asia-Pacific Leading Smart City 2020”等在内的39项大奖。

深圳市获得“Asia-Pacific Leading Smart City 2020”奖。华为长期聚焦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助力各行业各领域实现数字化转型。站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的新历史起点,深圳市与华为宣布联合共建“鹏城智能体”,打造数字经济,以“一图全面感知、一号走遍深圳、一键可知全局、一体运行联动、一站创新创业、一屏智享生活“的“6个一”为目标,以精细化治理,“绣”出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向更高发展水平锐意迈进。

江苏省获得“2020中国领军省级智慧政务云”奖。江苏省联合华为,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建成数据汇聚全面、分析挖掘深入、应用服务广泛的省级大数据中心,助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福州市、长春市、东莞市、无锡市、许昌市、黄山市、锦州市、沧州市、张家港市获得“2020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

深圳市龙岗区、苏州工业园区、上海黄浦区、广州市白云区、天津经开区、重庆渝北区、长沙望城区、山西综改区、兰州新区、福州市鼓楼区、河北廊坊开发区、深圳市光明区、上海徐汇区、中山市翠亨新区获得“2020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

河北灵寿、浙江龙港获得“2020中国领军智慧县级城市”奖。

重庆璧山智慧产业园区、国家会议中心(天津)、山东济南清莲苑智慧园区获得“2020中国领军智慧园区”奖。

本届高交会,华为全面展示城市智能体的新理念与新实践。城市智能体秉承“以人为本,以用为本”的初心,以超越城市大脑的架构,把城市与ICT技术当成一个整体来看待,打造数据驱动,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城市级的一体化智能协同系统。城市智能体旨在让城市“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让居民的幸福感更强、让企业生产效率更高、让行业更具创造力,这就要求城市如同人体一样,不仅要有“大脑”,还要有“躯干”“神经”“五官”和“手脚”。

城市智能体当前已在多个城市落地实践。在深圳,华为助力建设鹏城智能体,融合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数基、数网、数纽、数脑、数体”系列工程,打造数据驱动的、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城市级一体化智能协同体系;在福州,华为助力福州打造“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携手共建榕城智能体;在许昌,许昌市与华为在智能制造、5G等高新技术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建成全国首个基于黄河鲲鹏算力、具有本地特色和亮点的新型智慧城市;在上海黄浦,华为助力搭建智慧黄浦综合运营指挥平台,实现“观管防”有机统一,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黄浦方案”……

正因如此,华为城市智能体获得了“2020城市智能升级解决方案领军奖”的殊荣。此奖项的获得,意味着业界对于智慧城市发展由城市大脑架构向城市智能体演进的趋势达成了新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