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远互联COP宣布接入百度文心一言能力 「协同+AI」打造数智运营服务
2023-02-15 致远互联

近日,中国数智化协同运营平台及云服务领导厂商致远互联(688369.SH)宣布成为百度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首批生态合作伙伴。致远互联新一代协同运营平台COP将全面体验并接入文心一言的能力。

接下来,致远互联将把百度领先的智能对话技术成果应用在协同管理领域。此举标志着致远互联优先获得领先AI技术的加持,也标志着对话式语言模型技术在国内协同管理领域的首次着陆。

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是百度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推出的生成式对话产品。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ERNIE ,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在搜索问答、内容创作生成、智能办公等众多领域都有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此外,文心一言将全面接入百度智能云,未来企业通过百度智能云就可以调用文心一言的服务,通过人工智能产品逐步落地到生产的实际场景中。

致远互联新一代协同运营平台COP作为一体化数字平台和一站式企业云服务平台,以云原生、微服务、低代码、容器化、信创支持等全新技术打造PaaS平台底座,具备高性能、多租户、分布式、柔性扩展能力,满足大型组织全栈的云原生能力和针对企业级服务场景的优化和创新能力;在平台能力层面,通过将一系列应用服务引擎封装为可复用、可扩展的PaaS能力,以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智能中台、连接中台、低代码定制平台等中台化能力为效能驱动,帮助大型组织实现能力沉淀、数据在线和持续运营;在应用层面,基于aPaaS低代码定制平台和集成连接平台,以各类业务应用和业务场景为价值经营,提供行业化、领域化、个性化的业务应用管理解决方案和组织管理长尾应用,和适应各类组织不同发展阶段的全生命周期的协同运营管理解决方案,满足千行百业更深入的业务数字化需求。

当前,人工智能发展如火如荼,其相关应用已越来越多渗透至不同领域,协同运营管理就是其中之一。作为领先的协同管理软件厂商,致远互联较早已布局人工智能,并携手百度AI联合推出智能工作助手“小致语音助手”,通过融合自然语言处理(NLP)、语音识别与合成等人工智能技术,能快速将人、应用和数据进行匹配,实现多种协同应用场景下的人机对话、智能数据搜索和业务梳理等,让员工以更智能、更专业的方式,提高工作效率。这是百度AI跟致远互联在人工智能和协同领域的首次探索。

此次合作,双方在人工智能和协同管理领域的探索有望更进一步。据悉,作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生态合作伙伴,致远互联将可优先内测试用文心一言,集成文心一言的技术能力。随着致远互联与百度文心一言在产品研发等领域展开深化合作,将实现致远互联在对话机器人等产品的跨越升级,加速推动“协同+AI”快速发展,为企业提供协同运营全场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及服务,引领协同管理行业变革与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