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云·苍穹宣布接入百度文心一言能力 打造ERP领域人工智能服务
2023-03-07 金蝶软件

2月14日,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蝶”)旗下产品金蝶云·苍穹宣布成为百度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首批先行体验官,金蝶云·苍穹优先内测,将体验、集成文心一言的全面能力。

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是百度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推出的生成式对话产品。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ERNIE ,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在搜索问答、云计算、内容创作生成、智能办公等众多领域都有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金蝶云·苍穹是金蝶自主研发的可组装企业级PaaS平台,基于企业级云原生架构和可组装思想,融合独创的动态领域模型(KDDM),提供更可靠的技术能力平台、更敏捷的应用能力平台、更智能的数据能力平台、更开放的生态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快速构建性能稳、韧性高、应变力强、自主可控的数字化技术能力,为企业提供多场景、多层次、新模式的数字化支撑,加速企业实现数字化创新与变革。

在如今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各个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高运营效率的重要工具。云服务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途径,也需要与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实现更加高效的管理和服务。

此次金蝶云·苍穹作为内测体验官,将基于金蝶30年企业管理领域实践经验和技术积累,为文心一言提供更为丰富的企业应用场景,帮助文心一言更好地应用到企业级领域,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和发展,实现技术创新和企业价值的双赢。基于金蝶云·苍穹的可组装能力,通过与文心一言技术合作,将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和高效的业务分析和决策支持,更加准确的市场和业务发展趋势洞察,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据悉,金蝶云·苍穹将把百度领先的智能对话技术成果应用在云服务领域,实现更高效的信息获取、信息整合、决策分析、数据洞察,为企业提供更可靠、更敏捷、更智能、更开放的服务。此举也标志着金蝶云·苍穹将优先获得领先国产自主研发 AI技术的加持,也标志着类ChatGPT的国产对话式语言模型技术在国内云服务场景的首次着陆。

未来,金蝶将与百度在产品研发、标准制定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化合作,在百度技术团队协助下,打造联合解决方案,实现金蝶的智能搜索、对话机器人、智能数字人等产品的跨越升级,不断突破“卡脖子”的技术问题,帮助企业构建自主可控的数字化能力,为企业提供全场景云服务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及服务,同时依托智慧互联、创新互联,引领云服务产业变革与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