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信息数字会议系统为2023年全国两会提供技术与服务保障取得成功
2023-03-15 中科信息

3月4日至3月13日,备受瞩目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信息”)研发的全新数字会议系统圆满完成了本次两会的技术与服务保障任务,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发挥了关键的技术支撑作用。

中科信息作为中国科学院控股的高科技上市企业,以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提前开展数字会议系统的全面国产化研发工作,于2022年实现了在国家重大会议选举、表决等关键环节的技术系统自主可控。本次会议期间,新型数字会议技术团队持续发扬中科信息“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的工作作风,全心投入,一丝不苟,确保了各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再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为两会服务的新型数字会议系统包括选举、表决、发言、扩声、同声传译等五大类、共一万多台设备产品,这些创新升级后的技术成果为会议的高效、顺利进行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实现全面国产化的新型会议系统去年已完成党和国家重大会议以及相关部委、省级和副省级会议的技术保障与服务任务。同时,自主研发的“中科国声”品牌包括发言、扩音、数字会讨、同声传译等50余款音频产品,均通过了多家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产品性能指标已赶超国际知名品牌标杆产品,成功应用于多个全国大会,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

40多年来,中科信息数字会议系统在连续为党和国家重大会议提供技术与服务保障的历程中,筑牢了中国数字会议一流品牌的行业地位。在大力推进数字中国建设的新征程上,中科信息将继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为服务党和国家重大需求、助力科技创新贡献科技国家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