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软件参加中国电子与海南省国资委合作交流会
2023-03-15 麒麟软件

近日,中国电子驻琼成员单位与海南省国资委就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工作开展合作交流,海南省国资委副主任王晓桥、科创处处长张文健,中国电子驻琼成员单位中电(海南)联合创新院、麒麟软件、飞腾信息、中国长城、中国软件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合作交流会。

中电(海南)联合创新院副总经理郑世普首先代表中国电子驻琼成员单位介绍了中国电子在海南的业务布局和发展情况,并简要汇报了近年来中国电子承担海南省信息化项目的情况;根据相关政策文件和行业国产化的发展趋势,以及中国电子推进国资央企国产化相关工作实践,表达了中国电子与省属国企加强合作,开展国资央企联合创新和国产化工作的想法。

麒麟软件副总裁段启钟结合海南实际,介绍了国产生态建设及在行业应用的实践案例,并提出与海南省国资委的合作展望。他表示,麒麟软件将依托中国电子国家网信事业核心战略科技力量的优势,与省属国企加强联合创新,加快推进省属国企信息系统的国产化工作,打造标杆性、引领性的重点项目。

王晓桥对中国电子驻琼成员单位来访交流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中国电子在网信安全和计算产业领域的能力优势。他强调,中国电子在海南的业务谋划,要充分认识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特殊性,要把国产化和国际化相结合;省国资委牵头组织推进省属国企的国产化工作,希望中国电子发挥行业领军企业的作用,围绕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智慧海南”等相关任务,与省属国企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同发展。

作为中国操作系统的核心力量,麒麟软件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牵引作用,通过“以用促研,以用带研”,持续推进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和自主产品的应用推广。未来,麒麟软件将与各界伙伴携手,不断加强产业生态建设,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