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智安全受邀出席第一届电力网络安全靶场创新发展论坛
2023-03-24 博智安全

近日,由国家电网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第一届电力网络安全靶场创新发展论坛在成都顺利举办,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智安全”)作为国内工控靶场主力军受邀出席大会,副总裁郑轶作《网络靶场应用模式与落地实践探讨》主题演讲。

作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电力行业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需建设贴合电力行业应用模式的网络靶场,持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夯实数字化转型根基,以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郑轶指出,建设贴合电力行业应用模式的网络靶场应关注以下五种应用模式:一是建设提升电力领域网络防御能力的能源行业人才培训中心;二是建设依托电力靶场平台和专业竞赛支撑团队的竞赛中心;三是通过内置丰富的攻防工具,对实网进行攻击防御演练,迭代升级电力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四是针对电力领域系统、设备、业务进行安全研究,持续提高相关人员科研创新能力;五是设备检验鉴定,确保设备绿色上线,有效保障电力系统安全持续运转。

在落地实践方面,郑轶认为网络靶场平台应虚实结合构建,通过机理建模实现对电力信息系统发、输、变、配、用、调全业务场景的仿真,并且基于数字孪生技术对电力目标场景进行构建,结合城市化模型实现电力场景在真实环境的具体应用。此外,网络靶场平台应具备行业级实训课程体系,而非通用网络安全课程。

博智孪生仿真靶场采用的意图驱动网络安全靶场场景构建技术是业内领先技术,基于虚拟化技术,软件定义网络安全技术,高效创建新型靶场培训平台,提供比赛、训练场景的分钟级别按使用者意图构建,达到减轻运维负担,并能够做到多次比赛重复执行利用,重复构建的动态部署。产品多次入选权威咨询机构IDC、赛迪的分析报告并领跑国内市场,先后荣获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网络靶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项荣誉。

作为国内工控靶场主力军,博智安全将不断加大对靶场领域研发与创新的投入。未来,博智安全将以更加创新的方式为广大用户提供专业服务,致力于解决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所面临的安全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