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誉而归 天融信亮相第四届国际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大会
2023-03-28 天融信

2023年3月22日-24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承办的第四届国际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大会成功举行。天融信多维度参与本次大会,并凭借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深耕与积累,荣获三项大奖,22小类入围工业信息安全技术产品及服务全景图,全面覆盖4大类。

大会围绕“共话安全,共赢发展,共建开放协同新生态”为主题,开展多维度探讨与深层次交流,推动工业领域网络安全国际合作发展,共同应对工业领域网络安全风险挑战。

深耕工业信息安全场景

入围22小类,产品技术持续领先

大会发布了《工业信息安全监测应急产品及服务全景图(2022)》,天融信22项产品及服务入围。《工业信息安全产品及服务全景图 (2022)》是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编制,旨在进一步深入了解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特征,掌握工业信息安全市场现状,同时全面、客观地展现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的发展全景。

天融信作为最早一批开展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研究和研发的企业之一,将成熟的网络安全技术与工业互联网业务场景深度融合,形成完善的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体系与解决方案。同时,天融信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全面推进全系列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实现自主可控、安全可靠。

实践出真知,竞技显身手

天融信再添3项大奖

在第四届国际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大会主论坛上,进行了2022年度工业信息安全监测应急优秀支撑单位颁奖,天融信实力入围,各项工作和技术能力得到充分认可。作为首批工业信息安全监测应急支撑单位,天融信积极投身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建设,依托自身专业的安全技术团队、领先的安全云服务平台、齐全的工控安全产品品类以及雄厚的技术实力,积极开展工业信息安全风险监测、事件处置、信息共享、能力建设、交流合作、服务支撑等工作。2022年12月,天融信入围2023年度工业信息安全监测应急支撑单位名单,持续为推动工业信息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论坛还进行了优秀应用案例颁奖活动,天融信《某日化企业勒索病毒应急响应案例》荣获“2021-2022年工业信息安全监测应急优秀实践案例”。该实践以勒索病毒攻击事件为切入,在客户安全设备和日志缺失的情况下,依靠资深技术团队对网络边界策略、系统内各类残存信息以及病毒文件的深度分析,明确攻击原因并成功溯源攻击线路。同时,在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过程中,定位安全风险控制的不足之处,为客户提供了全面的安全加固和整改措施,有效降低客户再次遭受安全攻击的风险。

在首届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大赛中,经历激烈角逐,天融信荣获2023年首届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大赛三等奖,彰显出在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的硬核实力。“首届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大赛”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举办,针对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方向当下痛点,以《网络安全法》为指导,对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检查要求,并进一步开展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运维员工或团队安全技能评定,以全面培育和提高重点行业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护航工业信息安全发展

潜心钻研,持续积累,天融信第三次获得CICSVD“技术组成员单位”称号!CICSVD成立以来,天融信阿尔法实验累计向CICSVD报送中高危害原创漏洞上百个,积极协助CICSVD处理各项工控领域应急响应事件,协助完成多项重要任务,已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工业信息安全漏洞(CICSVD)优秀成员单位等荣誉。

在CICSVD年度总结大会上,天融信技术专家杨金超发表《从近期工业勒索案例探讨工业漏洞的防护体系建设》主题演讲。他表示,受限于工控系统自身特性,其安全防护的关键在于建立体系化的安全运营结构,持续提升系统外围防御能力。天融信从基于工控系统行为基线的提出的运营理念,围绕资产管理、检测防护、威胁响应、策略优化四大要素,推动知识库、手段、人员、流程协同起效,协助企业不断加强自身安全运营能力。同时,天融信根据企业现阶段真实情况引入能力成熟度模型,制定梯度式安全运营规划,并在日常运营过程中以工业控制系统特性为基础,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建立标准化应急响应流程、完善内外部安全事件处理制度、打通应急响应内外部专家渠道、切实保障工控系统安全运营体系与实战化能力间的融通与转化。

TOPSEC

随着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数字化转型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工业信息安全产品及服务在赋能数字化转型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深刻影响着工业信息安全基础环境。天融信将继续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发力,坚持研发并推出适用于工业互联网场景下的网络安全产品及创新解决方案,为开创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新局面贡献网安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