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泰方圆参加数字经济高峰论坛 上榜“2022中关村高成长企业TOP100”
2023-04-07 海泰方圆

3月28日,以“科技引领成长 数智擘画未来”为主题的“2022高成长企业TOP100年度盛典”颁奖典礼暨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活动聚焦高成长企业的创新与发展,探究数字经济的范式与路径。海泰方圆与政府及协会领导、百余位行业精英、投资人等嘉宾共襄盛典。

上榜“2022中关村高成长企业TOP100”

作为中关村地区标志性、品牌性活动之一,2022年度高成长企业TOP100大赛活动自2022年7月正式启动,历时5个月,经由项目征集、榜单初筛、项目初审、复审路演等四个环节,遴选出100家最具有发展潜力和行业代表性的高成长企业。海泰方圆凭借强劲的核心竞争力,从2649家入围企业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2022中关村高成长企业TOP100”荣誉称号。

圆桌对话:数智联动 共建智慧新城

智慧城市是高度治理的新形态、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数字经济的倍增器。在以“数智联动 共建智慧新城”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上,海泰方圆总裁助理Henry胡和与会嘉宾就智慧城市的布局及建设进行了探讨。

近年来,随着智慧城市的深入建设,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智慧产业体系融合发展,产生了海量数据。数据作为驱动智慧城市运行发展的基础性核心资源,其开发利用程度关系到城市乃至国家经济增长、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同时,数据安全水平也成为衡量智慧城市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的关键点。

Henry胡表示,数据是数字经济时代的“石油”, 数据的共享、融合成为影响智慧城市发展的重要因素。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数据在共享和互通上往往会遇到较大的阻力,究其原因是各职能部门对数据的隐私和数据外泄的担心。那么如何兼顾数据共享与数据安全,充分发挥数据的作用呢?

海泰方圆认为,要强化智慧城市网络安全顶层设计,践行智慧城市安全与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思想,提升事前检测预防、事中监测应急、事后溯源恢复能力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提升党政、金融、能源、交通、公共服务等领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水平。

在二十年的行业深耕和市场实践中,海泰方圆以核心密码技术为支撑,以丰富的密码产品和完善的服务为依托,全面满足用户密码测评要求,为智慧城市构建整体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同时,海泰方圆深入推动前沿密码技术在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隐私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量子信息、区块链等新技术、新场景下的融合创新和转化。如基于AI技术,提供电子公文库智能化分析和服务能力,实现知识图谱和词云检索功能,为党政辅助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科技的进步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技术创新和经济社会的深度交融承载着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海泰方圆将持续释放密码全能力,以技术创新力和产品自主研发力,引领科技成长,赋能城市数字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