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元宇宙营业厅/智能运维”获TMF 2023亚洲催化剂大奖
2023-04-07 亚信科技

近日,由信息通信行业权威国际组织TM Forum(电信管理论坛,缩写:TMF)主办的数字化转型世界亚洲峰会(Digital Transformation World Asia)在泰国曼谷召开。峰会期间举行的TM Forum DTWA 2023催化剂项目颁奖典礼上,亚信科技与中国信通院、中国电信研究院、浙江移动、中国联通软研院等联合打造的“元宇宙营业厅”、“元宇宙智能运维”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创新与未来科技奖”。

图:亚信科技荣获TM Forum 2023催化剂项目大奖

身临其境的元宇宙营业厅 助力通信运营商业务拓展

“元宇宙营业厅”依托亚信科技“超视界”3D可视化产品打造,用于解决传统营业厅装修成本高、客户体验差、坪效比不足等问题。该产品融合3D、AR、VR、MR、虚拟数字人等技术,以“360°沉浸式场景体验”加“虚拟数字人引导”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互动的数字化营业厅服务,让用户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高效办理各项通信业务。在元宇宙营业厅,用户可以使用虚拟化身漫游,并能通过音视频互动技术与其他在线用户进行语音、文字等交流。

该产品还可面向智慧机房、新零售、远程巡检、展览展示等场景,提供端到端一站式解决方案。

亚信科技元宇宙技术 为数据中心运维提供智能辅助

亚信科技联合生态伙伴依托元宇宙技术,通过网络设备可视化、操作指令可视化、智能巡检业务流程可视化、检测动作可视化等功能为数据中心运维提供智能辅助;通过搭建沉浸式交互场景,构建快速、敏捷、全要素连接的虚拟空间;为数据中心运维、故障处置等提供了信息同步、全局协作、高效零接触的新模式,极大提升了数据中心的数字化管控能力。

此外,亚信科技还面向未来,依托AI增强交互等技术,为各行业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智能数字化身设计与交互服务,每个数字人在元宇宙世界中都有唯一可信任的通用识别码,我们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机制构建起用户在元宇宙世界的各项数据所有权,保护用户隐私,让真实世界的用户可以通过数字化身畅游元宇宙世界。

TMF最佳创新与未来科技奖

该奖项旨在表彰在数字化转型领域展现出卓越创新能力和前瞻性视野的项目团队。获奖项目需对行业标准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对客户价值和商业模式有积极影响、对行业生态系统与合作伙伴关系等发挥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