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与达梦数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4-12 达梦数据

3月24日,由中国移动网络事业部主办,以“打造自智网络产业链,共筑数智运维新生态”为主题的「自智网络子链合作伙伴论坛」在京召开。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作国产数据库代表厂商之一,受邀参会并与中国移动正式签署「自智网络子链伙伴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作为主要成员单位参与其“国产数据库适配迁移以及运维能力提升”数据库的攻关课题研究。

当前,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也给通信运营商提出了更高的服务要求。中国移动积极承担国家科技创新工作,勇担现代移动通信产业链链长的重任。自智网络作为现代移动通信产业链中的关键技术方向,成为首批设置的十条子链之一。作为国内领先的数据库产品开发服务商,国内数据库基础软件产业发展的关键推动者,40余年深厚沉淀,凭借匠心产品及优质服务,达梦数据在通信、金融、能源、航空、党政机关等数十个行业领域成功落地众多标杆案例。以此为契机,达梦数据将充分发挥在国产数据库领域的领先优势,与自智网络子链成员单位携手,共同打造我国通信运营商行业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链,助力中国移动提升产业竞争力。

一直以来,达梦数据始终与中国移动保持良好的业务合作。2020年,达梦上线移动云,成为中国移动云上首个国产关系型数据库产品提供商,在全国范围内为政府、企业和软件开发商提供云上数据库服务。2021年,达梦数据共享存储集群DMDSC在浙江移动大数据案例社区平台和客户维系平台上线。2021年,达梦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DMDPC在福建移动O域大数据系统上线。在达梦数据库的支撑下,日均处理新增原始数据量约330TB、输入数据870亿条、输出分析结果数据24亿条。

作为最早一批服务通信运营商并深入其核心业务领域的国产数据库厂商,达梦产品已在通信运营商行业实现广泛、深入应用。「自智网络子链伙伴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更标志着达梦数据与中国移动成为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在产业链合作上的高度和深度上更进一步,未来双方将不断加强战略合作,落实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共创我国通信产业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