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盟科技连续四年亮相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
2023-04-12 绿盟科技

3月30日,第二十五届中国高速公路信息化大会在福州举办,绿盟科技连续四年受邀参会,以智慧安全3.0理念体系为基础,全方位展示联网收费多场景下的解决方案及车路协同场景下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与业内专家共同探究新技术在高速公路领域的融合应用,共话智慧高速发展。

全面构建联网收费全场景业务安全保障体系

结合联网收费系统态势感知体系深化落地需求,绿盟科技联网收费态势感知体系建设方案以省、路态势感知平台为支撑体系,强化省联网中心、ETC发行、客服系统、区域/路段中心感知能力,全面提升联网收费“生产线” 收费站、ETC门架安全感知、资产感知能力,强化安全态势感知与预警、威胁检测与响应、漏洞发现与管理、安全编排与响应、安全事件响应、工单流程处置和管理信息反馈等能力落地,打造联网收费系统新一代主动防御和协同运营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结合联网收费场景下数据安全防护需求,构建从终端数据到网络数据,从数据库安全到大数据安全防护建设方案,涵盖收费、稽核等核心业务场景数据全生命周期,实现数据分类分级、风险评估、安全防控、追踪溯源、持续运营,全面掌控数据资产安全状况,有效应对数据安全风险与挑战。

结合联网收费场景下供应链管理需求,通过对联网收费系统的供应链管理组织架构、供应链管理体系、供应商管理制度以及开发管理体系进行安全评估。通过“资产摸底数、节点设关卡、内部建制度、体系上平台、新旧做融合”做治理抓手,重点以产品服务供需关系治理,运维服务外包关系治理、关键系统集成关系治理,自研系统软件(开源)治理等为对象,帮助联网中心了解可能存在的外部供应商管理问题,第三方组件风险及自身管理体系缺陷问题,并提出相应整改建议。实现加强供应链安全管理,防范风险的目标,最终实现联网收费系统上下游的“安全可信”。

面向联网收费系统安全运营保障需求,绿盟科技提出以“体系化建设为指引,构建全场景、可信任、实战化安全运营保障能力,实现全面防护、智能分析、自动化响应”的智慧安全3.0理念体系,构建资产安全管理体系,采集、管理安全资产数据,绘制资产安全“全息地图”实现资产可视化管理;建立行业级、规模化安全运营中心,通过攻防演练检验安全措施有效性和防护响应时效性。结合体系化的人才技能培养和持续化的岗位实训,构建安全能力按需调度运营保障机制,助力常态化安全管理工作开展。

聚焦车路协同场景,点亮智慧高速

基于“云、管、边、端”的车路协同网络安全技术方案,通过AI自动化终端可信安全SDK、路侧智能安全网关、态势感知平台、威胁流量检测探针、云安全资源池等防护产品,构建感知侧-传输侧-应用侧全方位安全防护体系。利用车-路-云-网协同化的安全风险评估、规模化车侧路侧多层多域安全检测与监测、安全态势感知与预警、安全应急响应与处置、漏洞修复与溯源、大数据安全分析及数据安全防护等技术,建立行业级、规模化安全运营中心,强化主动探测、被动诱捕、流量分析、僵木蠕、DDoS攻击、APT检测等安全监测、检测、预警、防御、响应与应急处置安全能力,保障整个车路协同应用安全、可控、健康发展。

“十四五”是推动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随着综合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技术创新的广泛应用,需要坚实的网络安全保障为其护航。“十四五”期间,绿盟科技将持续践行智慧安全3.0这一兼具创新性与前瞻性的新一代网络安全创新理念,为交通行业客户构建安全运营保障体系,提供全方位的安全能力支撑,持续助力客户价值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