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与软通动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联手打造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3-04-07 奇安信

4月6日,网络安全产业龙头企业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安信”)与数字技术服务产业龙头企业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在软通动力总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大行业龙头联手打造数字产业发展新引擎的序幕正式开启。

在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和软通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的共同见证下,奇安信集团副总裁陈华平和软通动力首席技术官刘会福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在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及信创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软通动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文在签约协议上表示,随着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巨大,在把握数字化转型机遇的过程中,需要各方通力协作,优势互补,最终实现价值链的攀升。刘天文表示,奇安信在政企业务方面具有最强的综合实力,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将奇安信的安全能力嵌入软通的整体解决方案中,构建更为强大的数字引擎。

“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加速迭代对各行业及产业链带来了巨大挑战,IT服务产业也随之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 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奇安信和软通动力作为安全能力最强和数字服务能力最强的两大龙头企业,搭建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对于双方都具有重大意义。奇安信将加快推动与软通动力在IT服务项目、安服人员培训及软件供应链安全等方面的合作落地,在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打造标杆样本,实现长期共赢。

奇安信集团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为政企机构提供企业级产品、技术和服务,凭借持续的研发创新和以实战攻防为核心的安全能力,成为新一代网络安全领军者。成立至今,奇安信已在全国建有63个分支机构,12个研发中心,员工超万人。2022年,奇安信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兑现了北京冬奥网络安全“零事故”的承诺,为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大活动的网络安全保障提供示范样本和有益经验。

软通动力是中国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目前,在全球40余个城市设有近百个分支机构和超过20个全球交付中心。软通动力长期提供软件与数字技术服务和数字化运营服务,凭借深厚的行业积累,公司在10余个重要行业服务超过1000家国内外客户,其中超过200家客户为世界500强或中国500强企业。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软通动力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车俊河、软通动力数字化创新服务线副总裁谢睿、软通动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雒冬梅等;奇安信集团创新BU副总经理、数据安全子公司总经理刘洪亮、工业互联网安全事业部总经理李小军、奇安信集团保密信创总体部负责人周华涛、奇安信集团交付服务部副总经理刘晓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