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机遇,共赢未来 瀚高生态大会基础软件资本论坛成功举办
2023-04-13 瀚高软件

4月7日,2023瀚高生态大会分论坛——基础软件资本论坛在青岛海天大酒店盛大举办。论坛旨在展现行业投资价值、共赢行业生态未来,国开金融等30余家投资机构及多家券商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讨资本如何助力国产数据库厂商抓住强政策驱动机遇。

大数据时代,数据量不断爆炸式增长,数据存储结构也越来越灵活多样,日益变革的新兴业务需求催生数据库及应用系统的存在形式愈发丰富。这些变化均对数据库的各类能力不断提出挑战,推动数据库技术不断向着模型拓展、架构解耦的方向演进,与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隐私计算、新型硬件等技术呈现取长补短、不断融合的发展态势,以数据库为代表的基础软件生态更是信息技术引领科技变革的“压舱石”。

“瀚高股份是国内优秀软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央政府采购网、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采购中心指定数据库软件供应商。瀚高股份围绕数据库安全版和企业版形成了覆盖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集群产品线、工具产品线、云产品线全栈产品解决方案,可切实解决各行业、多领域的核心需求,在电子政务、公共服务、地理信息等多个业务领域的核心系统得到广泛应用。”瀚高股份创始人、总裁苗健介绍道,“公司拥有顶级科学家合作团队,为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提供中坚力量;同时随着战略投资者的引进、全国化市场布局完成以及完善的生态体系和优质的服务体系,公司发展迈入全新阶段。”

在浪潮对瀚高股份的助力与支持和未来投资机遇方面,浪潮软件集团投资部部长陈越洋从国家政策、市场环境、市场规模及融资情况四个观点进行阐述,他表示:2023年是浪潮与瀚高开启全新发展周期的关键阶段,浪潮将通过业务合作、加强资源支持,助力瀚高进一步激发市场销售力,提升产品竞争力,完善产业生态力,强化组织管理力,为未来三至五年的新一轮行业爆发做好充分的布局与准备。

赛迪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中心业务发展部总经理王郁以《国内数据库产品应用情况分享》为主题,从中国数据库发展历程、现状、趋势;国内数据库的商业模式及行业应用等多个方面,深入介绍了中国数据库的现状,为国产数据库的未来应用提出了建议。中信证券研究部分析师马庆刘深度解读了数据库行业研究与投资机会,他表示:伴随云计算、大数据的快速发展,云数据库、数据仓库、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快速增长,国产数据库厂商有望依靠在价格、服务、云技术结合能力等方面打造自身优势,抓住增量市场的窗口期,进而赢得数据库与大数据市场未来。

作为国产数据库先行者,瀚高股份在数据库技术、产品、生态和创新等方面有着强大的竞争优势。未来,公司将在国家政策、技术积累、产业生态建设以及资本助力等多重利好因素下顺势而为,积极拥抱新一轮发展机遇,助推国产数据库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