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信创产业发展 永中软件受邀出席2022年黔南州计算机学会年会
2023-04-07 永中软件

2023年3月18日,由黔南州计算机学会主办,黔南民族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贵州省高等学校复杂系统与智能优化重点实验室承办的“数字新经济 ,信创新动能”研讨会暨 2022 黔南州计算机学会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大会”)在贵州省都匀市隆重举行,永中软件行业咨询中心总经理王国文受邀出席大会,作了题为《产品为峰 安全为根 永中助力信创产业》的主旨演讲,与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专家学者及信创从业者就信创产业、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等议题展开交流和探讨。

当下,信创产业是国家的一项重要战略,也是当今形势下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信创产业发展已经成为经济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发展的关键,《“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提出主攻方向之一是“深化创新驱动,引领更高质量发展”,要优先进行企业数字能力提升行动,推动前沿数字技术突破,尽快克服制约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问题。

在演讲中,王国文介绍道,永中软件作为一家成立二十余年的老牌国产办公软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足信创市场,布局政企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泛办公软件系统,助推国家关键领域数字化转型。产品安全是信息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永中软件坚持自主研发,从源代码做起,自主开发了1600万行源代码,取得了产品从无到有,从能用到好用的阶段性成果。随后,他重点介绍了永中Office多重安全防护体系,获得了在场嘉宾的一致认可。基于Java语言开发的永中Office具有近10000个自主可控的API接口,可实现与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的无缝集成,保障文档在产生、协同、分享过程中的生命周期安全。

谈到公司产品,王国文表示,永中软件形成了以永中Office为核心,覆盖桌面办公、网络办公、移动办公、云办公、版式办公软件等领域的产品战略布局,形成了“基础办公能力+通用工具+行业数字化应用系统+数据支撑平台”的综合解决方案能力。永中软件还积极参与信创生态建设,全系产品实现了与信创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整机等基础IT产业链环节,以及打印机、签章、电子公文系统、OA、版式办公软件等软硬件厂商,完成了适配兼容性认证。

在演讲的最后,王国文向嘉宾们介绍了永中的典型用户案例。公司为30多个国家部委及全国31个省市地区提供了全面的办公软件应用及服务,服务于中办、中联部、中宣部、国家档案馆、海关总署、最高检等中央部委,客户覆盖党政、军工、教育、金融、能源、交通、医疗等十大行业。

信创正当时,永中软件将继续深耕国产办公软件领域,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助推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政企用户数字化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