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恒信息受邀参加数字安全赋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
2023-04-10 安恒信息

近日,2023“工赋上海”创新大会——数字安全赋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在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举办。活动由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上海工创中心联合主办。来自上海市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促进中心的相关领导,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安恒信息等协会、企业、研究院的相关代表、专家出席。

会上,数字安全领域的企业代表、行业专家从各自业务和研究角度畅聊安全新思路、新实践,帮助工业互联网企业解决在数字安全运营中的实际问题,为行业发展提供安全可信保障。安恒信息上海总部副总经理、首席科学家周亚超受邀参加,并作《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安全保障》主题演讲。

un

周亚超分析了工业企业在数字化变革中的新需求和安全痛点。她认为,随着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逐步深入,要强化网络安全组织,统筹网络安全管理,建立运营网络安全体系;同时以业务和效率为核心,构建“全栈”安全架构,深入落实以关键业务为核心的整体防控,以风险管理为导向的动态防护,以信息共享为基础的协同联防,最终实现网络安全可知、可视、可管、可防、可控,确保网络安全事故零发生。

工业互联网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正成为网络安全的主战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简称“上海工创中心”)由工信部与上海市合作共建,是国内首个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是实施发展工业互联网国家战略的推动者和践行者,也是中国信通院全球数字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安恒信息推出的工业企业“全栈”安全以"合规安全能力中心、综合安全服务中心和安全运营管理中心"为三大支柱,已在能源、市政、烟草、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等行业广泛践行应用。未来,安恒信息将继续重视工业信息安全领域投入,围绕工业信息安全战略方向,发挥核心技术研发优势,为企业提供专业可靠、技术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与服务,致力于构建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