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企业 浪潮云洲加速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2023-04-20 浪潮

4月20日,2023 IT市场年会在北京举行,由赛迪顾问主办。从2000年首届年会创办至今,IT市场年会已连续成功举办24届,成为中国IT业界一年一度的重要盛事。2023 IT市场年会以“数实融创 价值重生”为主题,聚焦数实融合创新发展新模式,以主论坛+网络安全和金融科技两大主题论坛的形式开展,探讨中国信息通信技术(ICT)产业发展新动态。作为中国IT业界延续时间最长的年度顶级盛会,IT市场年会现场颁发2023 IT市场权威榜单,浪潮云洲荣获2022-2023年度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企业。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工业互联网加速创新发展,构建形成以数据为核心驱动要素的新型工业化体系。

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企业榜单,重点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头部领军企业和高创新性企业,综合考虑企业市场排名、创新能力和增长潜力,要求在技术架构、商业模式等方面创新能力显著,契合市场需求,并具有示范引领性。

基于在ICT市场的多年实践与沉淀,浪潮云洲不断夯实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能力,打造“云网边端”软硬一体产品体系与技术架构,锤炼工业安全全栈可信能力,凸显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云洲模式。同时,依托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优势,以数据要素为驱动,夯实新型工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生产智能化,赋能产业链供应链协同,走出了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之路。近年来,浪潮云洲秉承“数据来自于工业 数据服务于工业”理念,深入挖掘数据要素价值,构建面向场景的“数采、数算、数用”,支撑“数据、算法、算力”体系,驱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另外,持续创新工业互联网赋能模式与路径,突破新型工业基础设施业务新模式,通过部署新型智能设备和传感器,汇聚数据,融合提供服务。在产业链供应链重塑方面,创新赋能模式,以客户为中心,以订单为抓手,实现产业改造和获取连续性数据,通过产业链供应链双轮驱动,产生虹吸和溢出效应,带动产业集群发展,实现价值链重构与提升。目前,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连续四年入选“双跨”平台,赋能千行百业。赛迪顾问研究报告显示,云洲平台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市场地位、发展能力双料第一。

下一步,浪潮云洲将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平台能级,深入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速数实融合,助力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