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融信2大方案获评工信部赛宝信创优秀解决方案
2023-04-26 天融信

近期,中国赛宝信创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赛宝优选信创优秀解决方案颁奖仪式在北京亦庄信创园成功举办。天融信态势分析与安全运营解决方案、天融信安全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从千余个方案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解决方案奖和优秀解决方案潜力奖。

为高质量推动信创生态培育工作,激发数字经济创新活力,提升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优秀解决方案行业赋能效应,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联合相关产业主管单位,面向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企业及用户单位,围绕方案的行业示范性、技术创新性、应用推广显著性等多维度进行评审,最终遴选出百强优秀解决方案。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通过视频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副所长王蕴辉、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副处长陈禹龙出席大会并致辞。评委专家代表,来自金融、交通、能源、通信、水利等行业用户嘉宾,以及部分获奖企业共同出席了活动。

天融信态势分析与安全运营解决方案

优秀解决方案奖

天融信态势分析与安全运营解决方案将大数据分析、威胁情报、安全服务等技术融为一体,对人员、情报、流程和平台有机结合,协助专业的安全团队进行安全事件分析、风险评估、告警管理以及应急响应处置,实现网络安全的态势觉察、跟踪和预警,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天融信安全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

优秀解决方案潜力奖

天融信安全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是一款面向海量安全数据的专业分析方案,提供数据治理、分析建模、数据可视化、人工智能分析等能力。方案基于大数据技术框架,对多源异构数据进行采集汇聚、清洗转换、信息富化,进而采用ETL机制进行信息抽取,建立多层次多主题数据仓库,并通过丰富的分析算子库灵活组建数据分析模型,结合攻击行为分析识别的安全经验,综合化展示数据分析结果。方案集成深度机器学习算法,进一步增强了数据分析智能性,能够从杂乱无章的安全数据中深入挖掘有价值的安全信息,提升安全运营效率。

在大数据方面,天融信将AI 技术、用户行为分析(UEBA)、安全响应编排(SOAR)等关键技术应用于网络安全大数据中,提升大数据安全整体技术水平。截至目前,天融信在大数据方面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 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3 项、申请专利 140 余项,参与编写政府、运营商、金融、广电等行业的国家、行业相关标准 10 余项,并在运营商、金融、能源、税务、医疗、教育等领域的38个细分行业化安全业务应用场景中落地实践。

TOPSEC

作为中国领先的网络安全、大数据与云服务提供商,天融信将继续聚焦信创产业核心技术研究,持续开展信创产品研制,优化信创安全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更为完善的网络安全保障解决方案,助力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