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图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 展示时空数字底座价值
2023-05-10 超图软件

4月26日,以“数字经济 智能导航”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北京开幕。

超图集团董事长兼CEO宋关福、集团副总裁兼国际大区部副总裁庞静应邀出席大会。

4月26日下午,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在会议期间组织召开了北京市北斗时空信息产业企业家座谈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广智,副局长朱西安,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贾鹏等领导出席会议。超图集团首席品牌官刘宏恺代表公司参会,与各企业家和专家代表围绕企业自身北斗业务发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和诉求进行畅谈交流,并就新时期如何推动北京市北斗时空信息产业技术创新、应用场景建设、市场化和国际化发展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超图研究院副院长陈勇

4月27日,在“北斗助力北京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论坛”上,超图研究院副院长陈勇作《基于时空数字底座的城市大脑体系构建》报告,从时空数字底盘赋能城市设计、时空数字底盘赋能城市管理两个维度,结合具体应用场景,介绍了基于GIS打造的时空数字底盘在跨部门数字治理协同中的巨大价值。

在同期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成就博览会上,超图展示了基于SuperMap GIS平台开发的冬奥气候风险评估系统。该系统可从时间、空间、气象要素等不同维度进行数据融合分析,并基于GIS一张图技术清晰有效地展示三大赛区各项目场馆的分布、气候特征以及气象风险,全面提高冬奥气象决策服务能力与信息化水平。

据悉,本届年会为期三天,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探讨数字经济、智能化与导航之间共建共融共生的相互依存联系,凸显北斗系统为数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重要时空信息保障,驱动北斗系统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更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