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赋能 共筑安全 万里红亮相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
2023-05-06 万里红科技

4月14—15日,电力行业信息化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本届年会以“低碳数字新动力,电力转型新发展”为主题,300余位来自电力行业相关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紧密围绕“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双碳”战略、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企业数字化转型、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化创新应用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作为电力行业数字安全推动者和网络与信息安全企业代表,万里红携能源领域敏感信息监测管控解决方案、重点虹膜识别系列产品等精彩亮相,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力行业从业者共同展望电力信息化安全发展新蓝图。

全端全时立体化管控·高效精准溯源:万里红能源领域敏感信息监测管控解决方案

电力安全关系国计民生,电力系统是国家关键基础设施。随着电力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持续推进,电力企业存储、使用的电网数据量巨大、价值极高,很容易成为攻击者目标,数据泄露等数据安全问题日益凸显。确保电力企业数据安全和电网运行安全,展会上,万里红全面展示了全端全时监控,高效精准溯源的能源领域敏感信息监测管控解决方案,吸引了来自电力企业代表、行业专家驻足交流。

事前威慑·事中监管·事后溯源。响应十四五规划要求,直击溯源难、定责难、周期长等难点痛点,万里红文档发文信息隐写溯源系统基于文档自身安全实现跨维防护,可在不改变文档内容和版式的情况下,在文档显示或打印过程中动态、无感地植入肉眼不可见的隐写信息。当对带有隐写信息的纸质文档、电子文档进行拍照、截屏、打印复印或扫描后,隐写信息依然有效。隐写信息无惧水浸、揉搓、裁剪、污损等攻击,可高效提取并精准锁定文件源头,为保障电力行业各类信息安全提供技术保障。

立体化敏感信息检测管控。以敏感信息安全管理平台为核心,方案建设覆盖网络、主机、应用、数据等层面的敏感信息安全监测与管控措施,以专业化安全服务为支持,建立敏感信息立体式安全管控体系,筑牢电力行业数字安全新防线。

备受瞩目的“安全卫士”:万里红重点虹膜识别产品系列

身份认证和授权管理是贯穿数据安全防护体系、电网安全中的重要部分,传统的密码、口令等身份认证手段已逐渐不能满足电力行业高安全性需求,迫切需要一种安全的身份认证技术对重点场所、重要网络系统进行控制,提高电网安全性。

虹膜是位于人眼表面黑色瞳孔和白色巩膜之间的圆环状区域,具有丰富的纹理信息。在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中,虹膜识别无论在误识率、拒识率、特征数、影响因素及可复制性等方面均占有明显优势,虹膜相对于人脸,指纹等不易仿生,可有效防止假体攻击。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展虹膜识别领域研究的企业之一,万里红凭借国际先进的光学实验室、成熟强大的虹膜识别算法等优势,针对电力行业特殊场景需求,自主研发出系列虹膜识别系列产品,可应用于电力企业重要场所门禁、计算机终端安全登录、重要文件与物品保管等场景。

北京万里红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身为“国家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作为中国数字安全和保密领域的技术赋能者和综合服务商,专注于信息安全保密、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智慧政务与信创工程、生物特征识别、专用操作系统等领域的创新研究与技术应用,为用户提供面向行业和应用场景的整体解决方案,为护航国家数字安全、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