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数字中国 软通智慧亮相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2023-05-06 软通智慧

八闽首府,齐襄数字盛会;有福之州,共探数字未来。4月26日上午,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本届成果展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全面展示了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引领数字中国建设的发展趋势。

软通智慧连续多届参展,本届参展紧紧围绕《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为主线,以“数据赋能城市治理,场景释放数据价值”为主题,全方位呈现了在智慧城市底座、数字政务、社会治理等多个领域的最新产品、解决方案及创新实践。在6号馆B07展位,软通智慧带你体验不一样的“城市智慧”!

1

GPT Creator、城市数字孪生、云原生底座

AIGC赋能智慧城市底座

就像建房子需要夯实根基一样,建设智慧城市同样也要筑牢底座。软通智慧结合时下最为关注AIGC和大模型技术,在成果展上重磅推出了智慧城市底座GPT Creator产品以及“城市慧眼”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以最新的技术构建智慧城市基础支撑体系,筑牢智慧城市发展的数字底座。

智慧城市底座GPT Creator的发布,无疑让业界眼前一亮。其旨在基于通用大模型通过本地化模型部署、Plugin服务构建,Plugin应用管理、提示工程构建、基于行业数据的训练与微调打造城市治理场景下的行业模型,辅助客户实现业务体提质增效。

数字孪生平台和数字孪生全流域场景吸引了现场不少观众的目光。软通智慧展示的城市数字孪生平台CityTwins,通过无缝接入城市时空、智联网、人联网、政务等城市大数据,对现实城市的人、物、空间、事件等要素实现多元、异构数据融合,达到数据多规合一与精准映射。

针对云服务方面的痛点,软通智慧展示的云原生底座帮助客户在云上构建运行管理应用程序,提供云原生的基础设施、应用架构、开发交付、中间件等能力,推动“上云、用云、管云”变革和产业数字化转型。

2

一网统管、互联网+监管

助力数字政务高效协同

面向数字政务领域,软通智慧展示了“一网统管”、互联网+监管等一站式解决方案,增强政府监管效能和数字政府高效协同能力,提升政务服务数字化水平,实现流程再造、效率提升、治理优化的化学反应。

在“一网统管”展区,来自各地政府的工作人员仔细观看了“高效处置一件事”的全流程。软通智慧聚焦城市运行管理,打造“4+1”的一网统管产品能力体系,实现城运事件从发现、协同、处置、分析的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提升,推动城市治理业务一体化。

针对政府监管服务,软通智慧展示的“互联网+监管”解决方案,运用数字技术,支撑政府构建新型监管机制,协助客户构建审批、监管、执法、信用、公示、评价全流程闭环的监管体系,提升政府监管效能。

3

基层社会治理、智慧园区、城市生命线

助力社会治理便捷普惠

面向社会治理领域,软通智慧展示了智慧园区、基层社会治理、城市生命线、智能AI盒子等软硬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城市治理一体化、产业发展一体化、民生服务一体化,让社会、产业、民生焕发新活力。

在基层社会治理展区,软通智慧打造的数“智”花果园项目,让亚洲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焕然一新。通过物联感知、社会开放和政府存量三种数据协同产生“化学反应”,为社区提供高效的数据整合调度能力、精准的事件流转调度能力、可控的治理决策研判能力,推进社区治理精细化。

在智慧园区展区,软通智慧展示了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项目的场景方案。依托大数据、物联网、机器视觉、数字孪生四大技术服务平台,以可视化、场景化、智能化的“1+3+N”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园区实现降本增效和持续创新发展。

在城市生命线展区,软通智慧以“CIM+城市生命线”模式,全面掌控城市管网运行态势,真正摸清资产底数,实现三维可视化、在线监测、智能预警、联动处置,解决城市生命线“认不清、管不住、想不到”等问题。

为让AI更贴近场景、贴近应用,在智能AI盒子展区,软通智慧现场展示了功能丰富的AI智慧分析平台。通过AI算法与边缘计算多种终端硬件组合,强化AI在多场景的应用能力,打通AI落地最后一公里。

4

创新场景应用

助力打造城市数字化转型新样本

现阶段,数字经济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以数字技术为代表的先进技术与千行百业加速融合,催生城市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也对现代城市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强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数字化转型,成为众多城市在新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宝。

作为本届峰会的重要看点,软通智慧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创新推出的多个典型案例备受瞩目。在湖北荆门,软通智慧携手华为打造智慧荆门城市大脑项目,助力当地政务服务高效协同、城市治理精细敏捷、产业经济蓬勃发展、社会民生服务改善。

在北京海淀,软通智慧重点打造了海淀区生态补水循环水网控制系统,实现为翠湖片区、稻香湖片区及圆明园片区等六大片区智能循环补水,打造循环水网,逐步形成湿地、河渠之间互通互补的水系生态系统。

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核心在于强化城市的数据治理能力和数据智能服务能力。作为城市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软通智慧不仅懂城市数据,对城市海量异构数据的挖掘、治理、分析处理游刃有余,还擅于释放数据在场景的价值。这恰恰是软通智慧面对数字化浪潮的的底气所在。

风劲帆满海天阔,数字转型正当时。随着数字中国建设力度、深度和广度的不断加强,软通智慧将瞄准数字技术突破带来的时代红利,以创新引领、技术驱动、产业赋能的模式,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数字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