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出席2023(第四届)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12-05 东方通

11月30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海南省通信管理局、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委网信办、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2023(第四届)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东方通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利军出席大会举办的“2023信创安全企业家论坛”,与各行业专家、企业领袖等共同探讨了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新动能、新趋势、新应用,为促进数字化转型生态繁荣、推动数字化转型高质量激发了新智慧、凝聚了发展新共识。

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已举办三届,此次大会持续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实施、“十四五”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齐聚相关领导、各行业企业代表、专家等,共同探索数字化转型路径,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并开设多场专题论坛,聚焦数字经济发展的不同维度展开研讨,此次信创安全企业家论坛即围绕数字化转型下的信创安全关键挑战与应对进行了全面分享交流。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数字化应用的安全风险也呈现多样化、复杂化、难以预测等趋势,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从底层基础设施到上层应用的全方位安全性建设需求大幅提升,信创产业发展的紧迫性、重要性日益凸显。

李利军表示,信创安全没有捷径可走,需要扎实走好产业链中的每个环节,构建更加安全的自主创新体系,从基础软件领域而言,不仅需要有深厚的技术积累,还需要广泛的市场覆盖,在客户服务中沉淀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时,李利军表示,信创安全是一项长期建设工程,需要信创企业能够形成合力,为千行百业的客户不同业务场景需求打造更高可用、更安全可靠的成熟方案。

东方通深耕中间件领域近30年,是国内较早涉足信创领域的企业之一。在技术与客户覆盖层面,东方通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已拥有专利及软著700余项,形成了更加完善的TONG系列中间件产品体系,连续16年国产中间件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为保障信创安全,东方通建立健全了完善的安全开发生命周期体系,具有严格的核心产品自研代码安全管理措施、项目管理流程及相关知识产权风险管控措施等,面向数字化的持续转型升级,东方通一直保持产品持续迭代升级,确保产品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更多应用场景中的安全性、可靠性,凭借着过硬的技术水平与产品质量,东方通的核心产品之一TongWeb首批荣获CCRC “中间件产品安全认证”,验证了东方通中间件产品的综合安全能力;目前,东方通已服务政务、金融、电信、交通、能源、军工等领域8000多家客户,保障了众多关键行业客户数字化应用的安全稳定运行,沉淀了海量的数字化建设经验,具有更加成熟专业的解决方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