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定制智能家居场景设计大赛·让智能更“生活”
2017-05-31 飞象网

2017年4月25日,海尔家电定制平台众创汇启动了以“玩定制·慧生活”为主题的全球智能家居场景设计大赛---携手海尔U+的丰富智能家电资源、海尔全球五大研发机构,联合社会各界一流设计师及创客们,与用户一起定制智能家居场景设计方案。

图片1

海尔定制智能家居场景设计大赛

用户脑洞“智能”开启,好创意遍地开花

 智能家居场景设计大赛已如火如荼的进行了一个月时间,此期间,海尔定制平台并联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器、厨电、冷柜多个海尔内部产业平台,同步联合家居、母婴多个社群平台进行活动话题交互,截止发稿前统计,大赛曝光量达1570000+、吸引来自全国各地数千位用户在海尔定制众创汇官网及微信号上提出对智能家居家电的创意需求及想法,如回到家自动开启家中灯光、天黑窗帘自动关闭、自动净化厕所空气的马桶盖、自动感应启动的智能地灯、自动检测食物成熟度的智能电烤箱、远程智能操控的热水瓶…..等等,各种各样的创意想法获得了  众多用户的认同及点赞。

图片2

图片3

全国各地的用户提出对于智能家居的创意需求

这些创意展现了海尔定制平台众创汇强大的社群号召力,也说明此次大赛的的确确拉近了越来越多的普通用户与智能生活的距离,这也是大赛“场景化”的最初用意。

设计界大咖倾力汇聚,好设计助花为果

2017年6月1日起,大赛的设计师入场通道正式开启,海尔定制平台将邀请来自全球的设计师、创客、极客们参与此次大赛的设计专场部分。这意味着,用户们的各种智能创意将全部呈现在设计师面前,好的智能创意将有机会被设计师们转化成完善的设计方案。而且在此过程中,用户可以同设计师进行想法交互,设计师会从用户身上获得意想不到的灵感,而用户也将体验到参与的乐趣。

这也正是海尔定制平台众创模式(Mind to Deliver)的真实演绎过程。这套从用户交互、方案设计、模块研发、虚拟验证,到样机制造、预约预售、生产智造、交付体验的众创模式,是由社群用户需求驱动的全新的消费模式。用户提出的需求和创意多种多样,我们不针对定制的需求加以限制,但只有满足特定的条件才可以落地,也就是一个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经过和其他用户的互动以及设计师的参与逐渐完善。而设计师的设计同样需要大规模的投票和交互进行不断的修正和完善才能进入到后续的研发等环节。

图片4

智能家居场景设计大赛-设计专场即将启动

智能家居体验,享受新时代生活品质

当一个概念逐渐完善并落地生根,当智能家居走进大众生活,概念变成实用功能,生活是不是又将有一番新的变化?

一进门,就有NFC智能防伪;随时随地都有智能地板监测室内温度、湿度、甲醛与PM2.5含量;

做饭时,智能橱柜有语言识别和智能分类储存,还可以智能检测煤气和水电的运行情况;

穿衣时,智能衣柜除了防霉,还有虚拟试衣镜和智能穿衣推荐;

卫生间设置人体感应自动播放背景音乐,让卫生间成为一种放松身心的场所;

接待客人时,自动开启所有的客厅灯光和窗帘,播放热情欢快的音乐,营造出开放而热烈的气氛,并提供呼叫家庭人员或呼叫保姆服务;

当出门上班或办事时,启动离家模式。系统自动关闭窗、窗帘、电器、灯光、背景音乐等所有设备。安防系统进入布防,监控摄像机自动录像。主人还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远程实时查看家中情况,随时掌握家里信息。

图片5

让真正的智能家居场景化代入,有助于用户了解智能家居的同时更好的激发用户需求。与普通家居相比,智能家居不但提供了高效舒适便利的居住环境,还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互功能,帮助家庭与外部保持信息交流畅通,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增强家居生活的安全性,甚至为各种能源费用节约资金。

随着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已成为行业内外不可阻挡的发展新趋势,智能家居也可能不仅仅局限于“家居”,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角色,逐渐成为人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不同用户,有不一样的生活愿景和生活态度,遇见一见倾心的居住体验,便是智能家居与定制家电的价值所在。

智能家居,智慧生活。海尔定制,让家与世界同步。

未来已来,你期待的,还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