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WWDC2017今晚开启 iOS11之外硬件最令人期待
2017-06-06 科技视界

今年是苹果连续三年更换WWDC的场地。在去年他们取消了延续使用了10年的旧金山Moscone West会议中心,而是换到旧金山Bill Graham Civic Auditorium礼堂,而今年再次将场地改到McEnery会议中心。

iOS 11

说起新品,今晚首要上阵的依然是iOS 11率领的一系列系统更新,这是WWDC历年的重头戏。根据报告的消息,iOS 11将会停止对32位应用程序的支持,同时支持黑色主题,拥有功能更加丰富的3D Touch、iCloud及Siri语音助手等。同时iOS 11或许还会对控制中心等界面进行大跨度的调整以适应即将发布的iPhone 8。

除了iOS 11外,新一代MacOS、watchOS以及TVOS也都会亮相,MacOS也会有一个大版本迭代,功能上更加注重不同平台间的协同。

Siri智能音箱

至于硬件,首先呼声最高的则是苹果智能音箱产品,这款很早就被彭博社曝光的产品却迟迟没有推出,而亚马逊、谷歌、微软等都纷纷在近两年推出了搭载自家语音助手平台的智能音箱,因而很多分析师认为苹果已经提前了对搭载Siri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产品的亮相日期,今晚在更新Siri等软件时,苹果的智能音箱将极有可能同步亮相。

Macbook/Macbook Pro更新

同时,根据外媒的预测,苹果还将在今晚WWDC上更新Macbook及Macbook Pro的硬件配置,两个系列将升级最新酷睿第七代酷睿处理器(Kaby Lake)以应对Windows阵营的竞争对手,但鉴于去年10月才进行了大版本的迭代,今晚的Macbook及Macbook Pro在外观等方面不会有调整。

10.5寸 iPad

当然传闻已久的10.5 寸iPad 或许将在今晚压轴登场。根据供应链端的消息,10.5寸 iPad Pro 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末进入大规模量产,这也基本符合6月份发布开启预定的时间点。此前传言,10.5寸 iPad Pro的机身体积与9.7英寸iPad Pro相似,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取消Home键,并且采用极窄边框。

当然此次iPad阵营的更新将不仅有窄边框的顶级版本,12.9寸 iPad Pro也将迎来配置升级,不过iPad mini 或 7.9 寸版 iPad Pro 或许依然将停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