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尔拟3.3亿元收购集团旗下智能装备子公司
2017-06-23 TechWeb

6月21日消息,青岛海尔周三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巩固及扩大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优势,拟收购实际控制人海尔集团旗下主营智能装备的境外子公司,交易对价约为4861.55万美元(对应3.3亿元人民币)。

青岛海尔

公告称,青岛海尔拟通过境外子公司以支付现金的形式,购买海尔集团下属境外子公司 Fisher & Paykel Appliances Limited所持Fisher & Paykel Production Machinery Limited(斐雪派克生产设备有限公司,PML)100%股权。

PML公司主营业务为设计和生产高精度、定制化的智能装备,可满足灵活批量、定制、模块化等客户需求。PML公司在洗衣机和干衣机内筒、外壳线、冰箱门壳线、直驱电机等装备制造领域保持领先优势,特别是在直驱电机和家电前工序钣金生产装备制造领域为全球细分市场领军企业。

PML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约为1.29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550.82万元。

青岛海尔称,鉴于交易对方斐雪派克及标的公司PML公司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海尔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与公司为同一实际控制下的企业。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公司与海尔集团间的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完成后,PML公司将成为青岛海尔全资子公司,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发生变更。斐雪派克在本次交易完成后将不再持有标的公司股权。

青岛海尔称,本次交易涉及境内企业境外投资,交易双方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办事指南要求于有权主管机关办理相关审批/备案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