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流骨干网连接上合组织成员国 每年往来包裹近3亿个
2018-06-12 环球网

上合组织峰会正在中国青岛召开。菜鸟网络今天披露,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已经连接上合组织各成员国,每年往来包裹近3亿个。

数据显示,仅2017年,菜鸟打造的智能物流骨干网就服务了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的2000多万消费者。运送的包裹加起来重约4万吨,能装满近300架波音747货机。

其中俄罗斯每年递送的包裹中,有一半运行在智能物流骨干网上。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等国每年运行在智能物流骨干网上的包裹数也在成倍增长。

从2015年6月开始,菜鸟携智能物流骨干网深入俄罗斯,与俄罗斯邮政全面合作,用了两年时间帮助俄邮政系统进行数字化升级,使俄包裹的仓内处理提速近20倍。

今年3月,菜鸟开设的全球首条电商洲际航线就是从杭州飞往莫斯科。中国—俄罗斯的平均物流时效可稳定在5-10天,提速近3倍。菜鸟最新公布的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首批全球6大枢纽中,莫斯科也名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