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来临 华北工控专业计算机助力中央空调柔性控制系统

夏季到来,公司、商场等大型楼宇的中央空调都开始处于高频率运转中,商用中央空调市场的大规模需求让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这一市场中,中央空调在能耗度、智能感应、实时控制等方面都在进行不断的优化。

大型楼宇系统十分庞大,需要高效的控制系统来提高运行速度,降低运行的能耗度、成本,因此市场上的中央空调方案提供商,大多都采用中央空调柔性控制系统来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央空调柔性控制系统

所谓中央空调柔性控制系统,是指在中央空调主机、循环系统以及风机等设备上安装专用的控制模块,通过本地服务器或者远程工作站柔性调节中央空调系统,来实现空调系统能效提升及用电负荷调节。

中央空调柔性控制系统,需要实现中央空调的开与关、温度设置、开启时段控制、智能感应等一系列控制动作,而这些控制动作的实时进行都需要后台控制服务器、中央空调主机和循环系统以及风机等设备上的控制模块的支持。服务器以及各项控制模块作业时间长,需要同时进行大量的信息输入与输出,同时需要能够满足智能化发展趋势对各类计算机硬件设备提出的要求,因此对于柔性控制系统计算机模块,必然会选用工控机硬件产品,这样才能更好地保障系统的稳定性与可靠性。

华北工控推出了针对中央空调柔性控制系统的硬件解决方案——采用华北工控的工业平板电脑,作为柔性控制系统的后台控制的人机交互系统,客户无需再到每台主机设备前现场操作,通过后台服务器即可远程开启或关闭主机或调整参数,进而提升中央空调系统自动化管理水平,节能降耗,触摸式工业平板电脑PPC-3615便是其中的突出代表。产品选用液晶LED显示屏,十点电容触摸屏,亮度≥350 cd/m2,采用Intel i5 3360M处理器,集成网卡和声卡,整机采用无风扇设计,节能环保,待机功耗<1W。此外,为提供产品的兼容性,公司也可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开发各种类型的平板电脑,包括增加客户硬件设备、增加接口、根据客户要求定制各种外观结构、尺寸等。

在后台控制服务器、中央空调主机和循环系统以及风机等设备上的控制模块方面,华北工控有多类X86架构、ARM架构的核心版、主板、整机可供选择,在处理器、接口、内存、尺寸等方面均可提供定制化服务。

目前中央空调柔性控制系统,已经被全国各地城市的中央空调系统广泛采纳与应用。降低浪费,节约资源,是每一个有担当的企业的义务与职责,华北工控将用更多性价比高的工控机硬件方案支持各地的中央空调柔性控制系统改造与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