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领政法丨新华三实力助推政法数字化进程
2018-08-02 新华三

7月26日,“2018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雪亮工程’成果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势召开。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以“智领政法·数融未来”为主题参展,集中展示了新华三深度贴合政法行业应用场景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业内领先的“雪亮工程”整体方案、智慧警务、智慧检务、智慧法院和智慧司法等整体政法数字化解决方案。同时,新华三凭借出众的方案能力和样板实践,荣膺“雪亮工程十大解决方案提供商”。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安平事业部总经理张江鸣在展会期间接受《法制日报》的采访,重点介绍了新华三在政法领域的深刻理解与全新布局:政法行业对海量数据的处理需求和应用环境的复杂性,已成为行业数字化演进的助推剂。新华三在政法行业持续加大投入,从组织、产品及生态三个方面做出重要改变和全新布局,致力于为政法行业提供更加定制化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以实践推动行业数字化变革。

智领政法 切实助力“雪亮工程”稳健落地

“雪亮工程”作为重点“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在为城市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增强行政效能、提高政务服务质量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展会现场,新华三全面展示了基于“感、传、知、行、防”五维一体理念的“雪亮工程”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国内首创、业内领先的鹰视系统,视频云平台、主动安全、智能安防等优势解决方案,以及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成果。

作为“雪亮工程”网络主流供应商,新华三深度参与各级单位的落地建设,先后为临沂、石家庄、西宁、佛山、广安、绍兴、威海、贵阳等地区提供“雪亮工程”解决方案服务,切实助力了国家“雪亮工程”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的稳健落地。

自主创新

做政法智能化发展最值得信赖的伙伴

作为政法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新华三凭借深刻的行业洞察和领先的数字化技术,致力于成为助力政法智能发展最值得信赖的伙伴。在助力智慧警务方面,新华三业已服务全国32  个省级单位和300 余家市级单位;在推动法院信息化迈入3.0进程中,新华三累计服务超过300  个全国法院单位;在智慧检务领域,新华三累计承建累计承建20 个省级检察业务专网、16 个省级检察工作网、5 个省级检务云平台、3  个省级一体化运维平台、3 个省级检察院桌面云;而在智慧司法方面,新华三以深厚的实践经验为依托,累计承建15 个省级监狱管理局和150  余所监狱的信息化建设。

本次展会上,新华三全面展示了在政法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和自主创新产品。

在司法监狱展示区,新华三与合作伙伴积极探索推出的“1+N+N”监狱云模式,创造性解决了新一代监狱信息化面临的的各类技术问题, 实现了物理分散、逻辑统一的狱政云环境。

在自主可控设备展示区,新华三展示了基于国产CPU 、交换芯片等核心元器件打造的明星产品——自主可控交换机, 这是新华三坚持自主创新、安全可控技术路线的重要智慧结晶之一。

在云桌面展示区,新华三针对政法行业打造的全栈式云桌面解决方案,可基于云计算进行统一资源管理, 拥有多场景适应、高效节能等优势。

在安全展示区,作为主动安全领域的领导者,新华三分享了业内一流的安全等级保护、云时代下的虚拟化安全和态势感知方案, 全方位保障政法网络安全。

在统一运维展示区,新华三借助面向一体化运维推出的U-Center智能运维解决方案, 可以为政法系统各行业提供涵盖运维管理咨询、技术服务、价值运维平台的综合解决方案。

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持续加大在政法行业的投入,专注公检法司应用领域精耕细作,进一步推动了ICT技术和行业具体场景的高度融合。未来,新华三还将针对政法行业各领域差异性特质,继续进行深度优化和需求定制,助力政法行业实现雪亮工程、智慧公安、智慧检务、智慧法院、智慧司法等一系列数字化建设目标,加速政法数字化、智能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