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2018-08-15 中国信息产业网

日前,由中国移动与公安部交科所、华为、江苏无锡交警等单位共同承担的“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重大项目”顺利通过无锡市组织的立项评审,标志着该项目从技术论证上正式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重大项目”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江苏省政府“两部一省”共建的智能交通综合测试基地重大项目,目前已吸引奥迪、福特、一汽、东风、长安、上汽等全球十余家车企加入,项目成果将在2018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正式对公众展示。

该项目紧密围绕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及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发展需求,充分应用物联网、通信、智能交通等先进技术,旨在建成全球首个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实现人车路协同感知和控制,优化城市交通系统,促进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智能交通技术与产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