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与腾讯、中兴联手打造“智慧城市”
2018-12-27 客家新闻网

12月25日,赣州市国投集团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深圳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赣州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圈,加速发展赣州数字产业,把赣州市本级及区县整体建成江西省“智慧城市”管理和应用的样板工程。

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打造赣州“智慧城市”、构建数字产业环境,建立“全覆盖、高效率、数字化、高共享”的城市社会管理体系和长效的公众服务机制。

1赣州智慧城市建设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AI技术为基础,通过完善城市通讯基础设施、建设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融合城市跨部门管理信息系统等措施来提升政府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中的能力

2通过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城市基础数据库,推动城市信息一体化进程,为赣州经济协调发展和城市圈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3通过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金融、智慧新零售、智慧电商的建设,吸引集聚一批知识密集、信息密集、创新密集的先进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4通过智慧教育、智慧医疗、食品安全、智慧社区的建设,优化社会管理、改善民计民生,有效促进城市公共资源协调、高效配置,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5通过智慧园区、智慧旅游、智慧物流和智慧环保等子系统的建设,促进赣州优质资源的合理分配

6通过开放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的优势人工智能科技能力,并使之与各行各业业务场景相结合,大大降低创新门槛,加速各个行业智能化新进程,打造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促进全市信息化、智能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赣州的区位辐射能力。

协议约定,市国投集团将牵头组建赣州市智慧城市建设平台公司,与中兴网信、腾讯公司指定的相关公司共同推进赣州市智慧城市的相关建设工作,三方将充分发挥赣州市国投集团的本地资源优势和中兴网信、腾讯公司的技术、产品、服务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进赣州智慧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