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Orange计划在西班牙与华为中兴进行5G试验合作
2019-01-04 C114

据外媒报道,尽管国际上存在着对中国供应商设备安全性的担忧,但是沃达丰和Orange向西班牙电信机构Red.es提交的5G补贴申请显示,两家公司正计划与华为和中兴通讯在西班牙进行5G试点项目合作。

其中,沃达丰向Red.es提交了三个5G试点项目,与华为的合作项目计划在潘普洛纳和附近的农村地区展开,同时该集团还将携手华为在马拉加和塞维利亚及其周边农村地区进行试验项目。此外,沃达丰将与爱立信合作在比戈地区开展第三个项目。

Orange也提交了三个5G试点项目。该运营商将在其马拉加和塞维利亚试点项目中使用华为的网络设备,在巴伦西亚地区项目中使用中兴通讯的设备,诺基亚则将成为其在比戈地区项目的供应商。

西班牙电信则仅向Red.es提交了一个项目,将使用其传统供应商诺基亚和爱立信。

另一家运营商Masmovil计划开展两个项目:一个是在米拉蒙地区与Euskaltel和爱立信合作,另一个则是在巴伦西亚地区与爱立信合作。